如何活好每一天?




無意中在一位好朋友的網誌中發現這一段話: 「我的生命還有多久的使用權?沒有人會知道,所以我不想到退休才為人服務。如果,我每天的生活只有工作,為辦公室的人事糾紛而煩惱,為追逐每年的升職加薪,我想我會很空虛。所以,我發願,在我還有生命的使用權時,就趕快做想做的事。」朋友說的空虛,我有很深的感受,所以我認為當我們還有生命的使用權時,不但要趕快做想做的事,還要趕快做有意義的事。

所謂有意義的事並不是什麼偉大的事情,只是在自己有能力的情況下,造福一些有需要的人們; 朋友說: 「不要總認為施者比受者更有福,如果沒有受者,你又如何種福? 所以我們造福給人家前,最重要是想一想接受我們布施的朋友接受得開心嗎? 他們願意嗎? 如果他們接受得開心願意的話,我們反過來還要感謝他們給我種福的機會。」朋友很聰明,她會倒過來想的我都沒有想過,「施比受更有福」原來不完全正確,施和受其實都是平等的,沒有施者,受者得不到幫助; 但沒有受者,施者也苦無行善對象。

早陣子,我再隨「傳媒義工隊」到老人院探訪,這是我們第二次的HAPPY FACE行動---就是為長者拍「車頭相」,這次活動我們碰上一對長者,他們是夫婦,一位八十多,太太70 嵗,我們替他們拍照時他們的女兒也在場,她跟攝影師說: 「你們能夠為他兩老拍一些合照嗎? 」原來老人家結婚五十年來都沒有拍過結婚照,老伯去年中風,雖然四肢仍然靈活,但已經認不到親人; 老太太在他身邊,像帶小孩一樣,為他撥頭髮,弄好衫領,着他坐好,握着他的手,我們臨場找來一x塑膠花給老太太,老伯一手搶過來,當是玩具一樣好奇的看着,老太太又哄又笑好不容易才拍了幾張合照,他們的女兒說,因為家境問題,兩老結婚時沒有能力拍照,後來老父中風,這個便成了老太太的一個遺憾,沒想到這一天,竟然我們竟然完了老太太的心事。

老太太樂了,她的家人也樂了,但是更快樂的是我們,這個快樂比美採訪到一位政要,也比美為公司找到了一宗生意。

所以,在這裡我還要感謝一批長者,他們給了我們一次又一次造福人群的機會,因為他們,我的生命才不致太空虛; 因為他們,我更明白人生除了工作,金錢,權力之外,還有更多值得關注的地方; 也因為他們,我發現了更多人性的美。

在這裡還要值這個機會感謝一班傳媒義工朋友,平日我們每一位的日程都是滿滿的,但是大家還發心繼續happy face的行動,攝影師阿程是很難得的,6. 70位老人都由他一手拍攝,但仍然保持水準; 還是感謝資生堂為這次活動提供所有的協助,包括替老人家化妝及弄頭髮。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圓了公公婆婆多年心願,[日行一善,升上七級浮屠].繼續行善可積福,不要停下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