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THK

港府決意整頓港台,正式宣佈電訊管理局副總監傅小慧空降港台,接任副廣播處長一職,一步一步加強控制,誓要拔去這x眼中釘。

特區政府到港澳辦至北大人,一直持着一個筆者認為不是「道理」的「道理」來挑剔港台,就是她的經費是來自政府,為什麼連「老闆」都敢罵? 你既然大x不道,然而要人頭落地。

政府這個「道理」犯了兩個嚴重的邏輯上的錯誤; 首先,港台的經費並不是特區私人「荷包」出錢的,它的經費是來自廣大每一位納稅人,納稅人才是「老闆」。第二點,就算港府真的認為自己是港台的水候來源,那麼看看英國的反對派,他們日日罵,天天跟執政黨過不去,他們的人工薪水來自誰? 又不是英國政府! 英國政府付薪水給他們的目的就是要他們反對執政黨,就是要他們監察政府,就是要他們說一些政府不喜歡聽的說話; 如果做不了這些,他們才不配拿這些工資。

那麼香港電台作為傳媒,她的工作就是監察政府,所說說政府不愛聽的說話,制作令政府要自我反思的節目,港台是盡已之所責而已。

況且,港台不單止存在價值大,我們應當盡力維持她的公信力,尤其是近年一些商業電視台制作的新聞節目,數量沒有增加,種類來來去去都差不多,沒有新的
創意,所以港台的貢獻仍然相當大,起碼她制作的節目種類較多,小眾的利益也可以被照顧; 譬如說「傳媒春秋」和最近推出的「閱讀解碼」和「不是香港人」都是趣味跟知識兼備的節目。

對於港台,筆者多次強調政府應該加以利用這個金字招牌,多制作一些達國際水準的作品,這是特區政府擴大 soft power 的很好途徑; 至於反對聲,這是一個民主社會必須要有的,雖然香港不是真正的民主社會,但起碼也算是 “managed democracy” ,那麼一些用來粉飾的嘈音是不可能沒有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