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land

時間過得真快,去年九月開幕的香港狄士尼樂園快一嵗了,過去一年,樂園在風雨飄搖的環境下成長,印象中,有關狄士尼的新聞日日新鮮,由管理到環保問題,都是 “bad press”多,到最近才稍為靜下來。

樂園開幕時,我跟家人去過一次,報紙上大字標題的問題我沒有遇到: 沒有排長龍的情況,也沒有受到不禮貌的對待,mickey跟mimi還有donald duck逗得大家都很快樂,狄士尼的商品更是我心頭好,到牛津時,我也帶了兩件米老鼠t-shirt去,一些外國朋友不知道香港都有個狄士尼,看見我的t-shirt時,他們都好奇了,朋友問我,香港的狄士尼樂園是不是全世界最細的? 我說 “是” , 但是我又反問他們 “細又有什麼問題?” 怎可以拿香港跟美國,法國怎至日本比較? 香港整個島的size比起人家都不知是百份之幾,凡是都應該是合比例的,所以香港這個袖珍狄士尼正是香港的獨特之處,有什麼好批評? 朋友都笑了。

坦白說,我挺喜歡香港的狄士尼,因為我知道不是每個人都有能力到美國的florida或法國巴黎去,所以香港的狄士尼能滿足了一些人的夢想,讓一些沒有能力的朋友也可以在樂園裡找到快樂,狄士尼為香港人帶來的歡樂的確不少,起碼我的父母都樂透了,一位行家的老父年紀太大不能去外旅遊,狄士尼讓老人家樂了,當然樂園剛開始運作時的管理欠靈活跟管理層的大美國主意是令它連番受挫的原因,它也不明白香港人好批評,香港的傳媒更愛挑骨頭,尤其是狄士尼的風頭最勁,不罵你罵誰?

中國人有一句話: “人老精,鬼老靈” ,狄士尼大一嵗了,希望她學精了,知道怎樣跟香港人,尤其是跟傳媒相處!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