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機

在香港生活三十幾年, 第一次感受什麼是" 危機".

97香港回歸, 身邊很多人都怕得要死, 怕共產黨, 個個要移民, 我家的親戚一年內都跑光, 只有我一家人留在香港.

那一年, 我只得十幾嵗. 我跟父母說: 我們不要走, 為什麼要跑去人家地方做二等公民? 我是土生土長的"港女" , 雖不說得上要共香港共存亡, 但香港的確是我家, 除非打仗, 否則我都不會離開這個小島. 況且, 我相信大陸不會讓一國兩制這場好戲失禮.

回歸十五年了, 我們經歷了不少起跌, 卻不算有危機. 又或者說, 多大的危機, 我們都走過了.

雨後始終有陽光.

什麼大風大雨, 金融危機, SARS香港人都捱過了, 但真正的危機現在卻出現了.

這個危機是新政府的管治能力.

中國人有句話: 什麼人都不能亂你, 除非你自己.

這句原來是真的!

只要團結, 什麼大風大浪都不以過去, 但如果是自己打自己, 那就神仙難救.


十幾年, 香港社會不是完全沒有分化, 但有譜.

現在香港的分化卻是前所未有, 不再是簡單的泛民和建制的分化, 而是建制之間都出現不可修補的裂痕. 北京一直說, 要分諧, 要團結; 偏偏, 香港現時這個不和諧不團結的亂局卻是由她一手造成.

梁先生的特首寶座代價是香港徹底分化.

現在香港是什麼景況? 就是你希望我死, 我希望你死!

幾多人希望梁政府死? 答案是很多很多!

是不是都是人家壞心? 不是! 是早前的特首選舉傷得太深; 加上梁先生不爭氣, 罵人僭建, 原來自己不但有, 而且不少. 不單止他自己, 他的新班子也不少.


這樣如何服眾?

四十萬人上街不是湊熱鬧, 是香港人對新政府投不信任票.

梁身邊的朋友故作輕鬆, 說梁喜歡挑戰, 會迎難而上.

這個" 難" 不是一般的" 難", 而是四面楚歌, 四分五裂, 孤掌難鳴的"難"



你說, 這樣一個情況, 是不是真正的危機?



香港走到這一步, 誰會想到?



這一個結如何打開, 要看梁先生的能力和香港人的福報了!









Comments

金多勵 said…
香港有今日完全係「西環」自以為是咁脅持咗喺特首選舉前一面倒嘅民意。而民意點解會一面倒呢?洺華小姐可會同意係港人太容易受到「選舉黑材料」嘅影響,而忽略咗洺華小姐妳當時對唐、梁兩營強而有力嘅論述;當然,唐營當時嘅反應又實在係強差人意。香港人咁樣比「西環」「借柬駛 - 抽水」嚟個「間接直選」,啲選委擇咗個(不知)所謂大部份香港人都「表示」會接受嘅領導,香港人都要「昋」。一人有一票又點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