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怎麼辦?


記者大聲問問題要被帶走問話?

聽到都嚇一跳,我以為這情況只會在北韓發生,想不到香港竟然會有這一天!

向國家主席問「六四」問題要被帶走,「盤問」十五分鐘,新聞還有自由嗎?

香港回歸十五年,我們一直捍衛的核心價值,原來已經不知不覺間蕩然無存。



小題:英傳媒幫理不幫親



過去跑新聞的日子,記得一次隨溫家寶訪英採訪,那一年剛巧發生英軍在阿富汗挾持戰俘事件,明明是兩國領導人的聯合記者會,英國傳媒卻只針對貝里雅問他這單醜聞,貝里雅在溫家寶面前,被自己國家的記者問到口啞啞,很為難。

溫家寶也好不尷尬,一位英國傳媒免得溫家寶納悶,索性問他:「溫總理,英國老是批評中國不尊重人權,你現在對英國軍人挾持戰俘事件,有甚麼看法?」

當時我對英國傳媒的「幫理不幫親」態度肅然起敬,這個本來就是記者的責任。

該問就問,管你是誰!



小題:民主制度才是核心



但到今天我才明白,讓我更肅然起敬的不單單是記者們的勇氣,還有西方的民主制度。只有在這樣的制度下,記者才可以發揮他們的作用,不會怕被秋後算帳。

香港現在怎麼了?口口聲聲說維護新聞自由,但記者大聲問問題,又或者是內容被認為是敏感即被帶走,香港跟內地不是一樣嗎?

「六四」問題一直是香港人的心結,問胡錦濤知不知道是非常合理的,你不高興又怎樣?

又或者,不高興的其實只是那幫討厭擦鞋仔!

那幫擦鞋仔是誰?曾偉雄!

我認為他不要做警隊一哥,改名叫「香江頭號擦鞋仔」吧!

Comments

Tong said…
對! 記者在被帶走的時候可以掉轉訪問那些警察﹐你們上頭的指引是怎麼樣?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