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徒華

「司徒華」這塊金字招牌,果然是24K真金打造,經得起時間,甚至是生死的考驗,令人不得不折服他的腰骨。

司徒華患上末期肺癌,建制派紛紛獻恩勤,說要說服北京讓老人家回大陸一趟,想不到華叔不但沒領情,還回他們一句: 「貓哭老鼠,乘機抽水」!叫人不得不拍爛手掌。華叔在政圈打滾多年,這班人是人是鬼,他一眼看出,與其再有機會讓你們裝模作樣,他一句話把所有人的目的和企圖心來個總結,不要拖泥帶水,也不要乘機抽水,總之「道不同,不相為謀」。

人都是怕死的,即使醫生告訴你時日無多,但如果有人告訴你或有一線生機,我想大部份人都會試一試。據一些傳媒友好說,親建制派的人向華叔表示可以讓他回國就醫,也可以找最好的醫生給他,這樣可以控制病情; 結果被司徒華噴到一X子灰,無功而還。

比起華叔的勇敢和堅定,那些「遲來的關懷」未免氣弱辭窮,滑稽得惹笑也醜得可憐; 做人處世怎能靠「抽水」? 「抽水」這回事,也要看對手,這回遇着強手,抽水抽不到反而出醜了。

華叔在零四年立法會告別議案時說過這樣的話: 「出賣背棄原則的妥協是『偽術』,做不做議員並不重要,最重要是做一個真真正正的人,不要辜負『人』這個莊嚴稱號……在我的社會工作中,擔任支聯會主席是我最後放棄的,這是一個十字架,有風險、有很大困難,我願意負擔到底。」

坦白說,我不太相信從政的人, 因為政客少,政楎多; 抽油水的多,做實事的少。我曾經對華叔這番話存疑過,心想: 你到底是不是真的做到? 這些言辭說時慷慨激昂,動聽非常; 但是說時容易做時難,很多人在關頭時刻都不會堅持原則。但很高興司徒華做到了! 一位七十九歲老人家都有如此志氣和傲氣,我們年輕的一輩又怎能落後?

北京最近審判了譚作人等人,說他們「顛覆」國家; 一個健健康康的國家哪有這樣容易被人「顛覆」? 寫兩篇文章就「顛覆」國家了,這個國家不是太脆弱了些嗎? 脆弱的國家最怕的就是像華叔,譚作人等人,不求名不求利,連死都不怕,才是最可怕!

華叔說今年的六四集會他一定要出席,應該的,沒有這樣的人,北政府將更氣焰; 華叔放不下「六四」,其實北京也放不下,硬功軟功齊齊來,不過是要大家不再提起六四,原來這個心結,她比我們更甚。華叔辛苦了! 以後的日子,應該交給年輕的來堅持!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華叔- 有孔子仕途的影子.有作為人的硬性子.如真不能面見內地有識之學仕必有其他方式會面.上天必厚待有心人!!
chi lung lau said…
香江[訣]了一塊小寶玉.有誰能補上這缺口?曾幾何時在資源貧乏下也能創造一個又一個有獨特個性的傳奇為香港這片小地方發放異彩,受到國際重視.現在有允裕的設施,這一代能好好把握配合再製造無數個成績和傳奇在國際上得到認同.[頭頂腳踢,無懼強敵]
chi lung lau said…
一杯香濃幼滑咖啡,面上塗了一層雪白如朵朵片雲像霧像花的奶油乳酪.
引來一對天上下凡彩蝶,若即若離地穿梭空中,花枝招展嬌豔的美態,旁若無人般使出樸索迷人的舞姿.
既是夢蝶[夫妻]也是飛絮[情侶].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