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愛錢,不要良心

「我只愛錢,不要良心」這句話恐怕已經是當今中國人的寫照。

中國人不是沒有良心,是政府不許我們有良心。有良心的人在中國大陸沒有一個有好下場,他們不是被打壓得不明不白,就是坐牢去,看譚作人就是了。

成都中院月初判處四川維權勇士譚作人五年徒刑,不是因為他做錯了什麼事,他
只是錯在太有良心; 好地地去查四川豆腐渣工程工程幹嗎? 關你什麼事? 人都死了,不該死的,枉死的,在大陸日日有,關你譚作人什麼屁事? 要你去查什麼?

但譚作人看不過眼,在良心的驅使下他調查確實受難學生人數,把它寫成採訪實錄,要喚醒民眾關注豆腐的禍害,也希望敦促政府追究人禍的責任。結果他的良心成為了大陸政府眼中釘,不知他們到底怕什麼,但良心確是奢侈品,起碼在大陸政府眼中; 於是,譚作人便成為階下囚,成為良心犯。

看到譚作人這樣的下場,在大陸誰還敢有良心? 誰還敢講良心? 誰還敢說真話? 誰還敢以真心待人? 現在的中國人只講錢,只看利益,作為一個人應該有的價值觀他們都沒有了; 應該怎樣做一個人,現今的中國人將會慢慢忘記,他們眼中只有利益沒有良心。都怪政府,是誰不斷灌輸: 「 良心會害事」的x息的呢? 在這樣環境下長大的下一代,你認為他們還知道什麼是良心嗎?

我覺大陸政府很矛盾,他們一方面明白大國x起的同時,人民的素養要增加,否則人人為利是圖,不說別的,就說假貨假食品,食了頭會變大的奶粉,永遠打不完。為什麼? 因為為利是圖麻! 因為沒有良心麻! 食了是你出事,不是我出事,我有錢,我管你! 這是誰一手造成? 不是政府嗎? 誰最終受害? 也是中國人呀! 中國也被外國看不起,說我們是大話民族,誰受害? 也不是自己中國人?

所以北大人要中國人學孔子的儒家思想,但是她又時時刻刻告訴你: 有良心會坐牢的! 這不是精神分裂嗎?

一個國家常常處於一個精神分裂的狀態,你說有什麼希望?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而家唔少人都係咁,睇錢份上,只顧自己私利。好似上年毒奶粉事件咁,明明係俾人放入口嘅食物,如果偷工減料都已經夠衰,仲要係有毒物質,照賣可也......
chi lung lau said…
[人出劣敗,天自定斷].人類腦構造是迂迴曲折,想與做有出入分別.全球的人類政治學都有這共通點.不必介懷,總有迎刃而解之日!!
kaixin said…
(我只愛錢,不要良心)其實並非中國人,而是中共官員。他們在中共這把大傘下胡作非為,無法無天,是有樣學樣。神明一樣的毛主席尚且驕傲承認自己"無法無天","追隨者"當然亦步亦趨。不然怎算是黨的好干部,怎算是愛黨愛國。

既然"無法無天"是"愛黨愛國",言則"遵紀守法"便自然是"污衊黨及颠覆國家"啦。

樹大好乘涼!若大的中國,靠"共產黨"搵食的何止億萬。就連香港,台灣,甚或堂堂美國,也要向中共屈膝。無非也是(我只愛錢,不要良心)。只不過人地有套有效的制度防止總統把良心賣盡。在中國,就只能等上些時日罷!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