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戀男朋友

每個人都有初戀,我也不例行。我的初戀男朋友是中學師兄,高高瘦瘦,文釆風流,文筆好,有點才氣的男人是我喜歡的類型。大家剛相處時感情非常好,但是時間長了,就發覺不妥了。什麼不妥? 最不妥的地方就是他是 “無尾飛舵” ,譬如說,他說好下午跟我看電影,結果等了一天,也等不到他; 那時候沒有手提電話,只靠傳呼機留言,他不回覆電話根本找不到他。這樣的情況發生了不知幾多次,再好耐性的人都受不了,何況是我事事要快快快的人,再喜歡他也受不了,這段感情維持了九個月就無疾而終了。

後來他到了紐約工作,也留下來了。我是一個沒記性的人,所以不記仇,因為記不住; 分手時確是生他氣,自問算是一位不錯的女朋友,他是冷待了我。但廿年前的事,誰還會執着? 我們現在是挺好的朋友,有時候在工作受氣了,生活上有不如意我都會打長途電話跟他說。

最近他難得回港,他已經三年沒有回來了。我們吃了一次晚飯,天南地北,由生活到工作,從小到大我們談了很多; 舊朋友有一個好,就是他們對自己都是暸如指掌,即使多年不見,一切盡在不言中。他在港期間我約他看電影,他回我短X說: 下午不成,晚一點可能可以,我們再通電。

結果他再打電話給我時,已經是他在離港去機場的途中了。

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他會辭掉所有工作,一個人跑到新疆、蒙古等地方一年去 “體驗生活” 又會突然間跑到紐約定居的人。我們認識了不多不少已經廿年了,但是我並不了解他。

到今天我會說當初的分手實在是太正確的事了。分手後幾年,我們一次偶然碰上,
他問我: 如果當初不分手,現在我們會怎樣? 當地我不懂回答。但現在懂了。如果他再問我,我一定會答他: “一定是火星撞地球,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性格這樣極端的人根本不能走在一起,我的性格太烈了,他太飄忽了,做朋友是好的,做情人或者做家人就是折騰。

再見他我也開始明白為什麼我一直一個人閒着 (當然,他也是一個人閒着) ,因為我意識裡喜歡的人其實都是他這個類型,但是又受不了他們的“無尾飛舵”; 踏踏實實的人,我又認為不夠意思….唉! 就是在這個矛盾中走不出來。

Comments

So Chi Shing said…
感情就是這樣一回事, 當初妳喜歡他, 他也喜歡妳, 但相處一段時間後, 問題就漸漸浮現出來, 性格, 生活方式, 生活圈子, 收入等等. 要找一個合得來的真的很難. 到底是人的問題, 還是社會的錯?
kt said…
有時多一點包容,就少一點磨察。也可能人太多計算.
Tong said…
我覺得他很「藝術家」型﹐他可以為喜歡的事而放棄很多一般人都覺得很重要的事﹐譬如說工作﹐約會...等等。擁有這種情懷的人真可以在某一些範疇幹些大事來。

但是﹐說真的﹐他當年「放飛機」的做法卻真的令伴侶很難受﹐即使是普通朋友﹐白等一天也不高興﹐更何況是情侶﹐「你是否認真的?」就是第一個會問﹐而且會令自己很傷心的問題。

不過﹐對於一個「藝術家」來說﹐又怎會接受被「人際關係」那一類「世俗的問題」所牽制呢!
Unknown said…
佢係水瓶座的,是風象星座,飄忽不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