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狗.

我最近才知道原來香港人都不愛唐狗,只愛番狗。

香港人不愛唐狗,不外於幾個原因: 1/ 唐狗的樣子不夠可愛而且好像有點惡,令人以為她們不容易接近。2/ 唐狗不夠矜貴,不用動不動要用幾千甚至幾萬元來買一隻,滿足不了主人的虛榮心3/唐狗一直都幫我們從事低下階層的工作,譬如說給人看門口,看車房,看地盤…等,而不是大食懶的高床暖枕要人服侍,
結果就令不懂感恩的人類遂漸的看不起她們。

香港人看不起唐狗,當她們是工人一樣,甚至比工人更差,因為我們不出糧給唐狗,用完即棄。你看看新界一帶特別多流浪狗,她們當中那一隻是番狗? 差不多
清一式都是唐狗! 她們之前都是幫人們打工,在車房看門口,在地盤看門口,在車場看門口,盡忠職守,但是工程一完,他們馬上被趕走,莫說一日一餐 “晏仔” ,就連落雨要找一片x遮頭都沒有。

結果她們都流浪街頭,好天曬,落雨淋,她們是生是死,沒有人關心。但是她們
畢竟曾經都為人類貢獻過她們的綿力,要她們不得善終,怎樣都說不過去。你說人到底有沒有良心? 人是不是太過忘恩負義?

過去,我有幾年時間天天去餵流浪狗。這樣做原全是因為一位老人家告訴了我一個關於其中一隻流浪狗的故事; 她說我餵的一群流浪狗之中,其中一隻以前是有人養的,後來主人覺得煩了,嫌了,把她趕了出街,遺棄了她,她從此就成為了無依無靠的流浪狗。

流浪狗的一生有多慘,只要大家想一想都知道。這些悲慘的故事是無止境的延續下去,因為人們不斷去製造這些悲慘的故事,一個工程結束,就多一批流浪狗; 下一個工程結束,又多一批; 還不計那些一時貪玩養狗而又不負責任的人們。我們為什麼要把這些痛苦和悲慘的故事不斷延續?

早陣子跟香港電台拍攝 “香港故事”時,認識了一位叫PHOEBE 的女孩,她四出接收一批又一批因地盤結束而被遺棄的唐狗,有一些甚至是流浪狗; PHOEBE把她們安置在一個小木屋內,幫她們做好結紮手術,做流浪狗不就等於我們說的乞兒? 做一世乞兒還不夠? 還是世世代代的小狗都做乞兒?

小動物都是很忠心主人的, PHOEBE把她們從街頭拾回來,又善待她們,拍攝當天,這些流浪狗一看見PHOEBE,又跳又笑,親切得不得了,PHOEBE說她們當中其中之一是狗王,他的身上傷痕累累,都是過去流浪時的 “戰績” ,別的狗都怕他,但他看着PHOEBE時的眼神真是說不出的窩心,PHOEBE叫他SIT,狗王馬上坐下來; PHOEBE叫他靜一點,他馬上不吠了; 眼裡都是感激之情。

誰說動物不懂感情? 誰說動物不懂感恩? 其實最無情的是人們才對! 從今天起,不要再遺棄動物了,要他們承受不必要和不應該的痛苦,大家於心何忍?

Comments

Tong said…
小弟反而喜歡唐狗﹐因大多數番狗都長毛﹐沒有「狗形」。

聽說唐狗或家貓都是不同種類的狗或貓混種而成的。理論上﹐混血兒是較強的品種﹐如果我們不是太見慣唐狗與家貓﹐我還是覺得他們的樣子是眾品種中最可愛的。
包智杰_24 said…
我反對!我唔覺得唐狗不可愛或惡.
這個係教育問題,中國人鐘意食唐狗.

大陸食野味,虐待動物,手法殘忍,毛骨悚然,人間地獄!
download收聽.

北上頻道:
大陸食野味 10-1-2009 Part 2
回應網民有關食貓狗事件 24-1-2009 Part 1

http://www.hkreporter.com/myradio/channel_list.php?channelid=18&page=1


動物無家處處家:
http://www.hkgreenradio.org/home/index.php?option=com_docman&task=cat_view&gid=58&Itemid=18
金多勵 said…
狗隻,像其他寵物一樣,被遺棄是因為牠們的主人已經不再需要牠們了。牠們再沒有利用價值了!可是正當的放棄飼養途徑不多,手續又十分之繁複。全世界的‘愛護動物協會’都在鬧經費不足;主因當然是牠們不可能是政府的首選服務對像。而像張小姐一般的‘有心人’在各自的客觀條件下可作的貢獻基本上是有限的、短暫的。說回較多唐狗被遺棄,基本是因為牠們垂手可得、容易飼養;所以牠們的原主人很多都不太計較放棄沒有高回報效率的牠們。公民教育始於父母給孩子第一隻寵物的時候。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