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悶...發奇想

等了一年,終於等到上畫了。我說是得twilight的繼集—new moon。

久別一年,edward cullen英俊依然,只是即使已經有愛人在側,但edward的面孔依然冰冷,眼神仍然是憂鬱的; 去年,edward cullen風靡萬千少女,今次卻淪為大配角。這回搶眼的是人狼jacob,據說導演為了這位廿嵗都未夠的少年能短時間內變成「大隻佬」,早晚都要他喝蛋白質,少年說甚至在半夜三時都要起床喝蛋白粉,目的就要在最短時間內谷起肌肉,令他看上來像人狠。雖然,我覺得這樣對身體不太好,但在鏡頭前的jacob確比上一集令人尖叫,如果以「型」的指數來說,增副肯定是百分之百。我想這回new moon應該會繼edward cullen後,棒紅另一個以人非人的年輕明星---人狼jacob。

電影就是有這個好,它能令人脫離現實,起碼在這一個半小時內。它也給人很多慰藉,讓我們在庸庸碌碌的生活中,有一些時候可以脫離一下,讓我們相信/幻想這個世界確實有一些不可思以的事情在發生,這個世界可能真的有像edward cullen這樣情深的彊屍,也有像jacob這樣可愛又有型的人狠活着,它們/他們只是活在某一個暗角裡,幸運或不幸運地,有一天我也可以碰上他們。

有時候我想,我們天天xx役役工作,其實為什麼呢? 我和你和他和坐在你對面的一個男同事或女同事,有什麼分別呢? 我們天天做,天天爭,又叫又跳又笑,但我們都是死老病死,由少年到中年到老年然後老死。人人都是這個cycle,真的很悶。我曾經跟朋友說,我很希望能遇到一些像twilight又或者是這一輩子連幻想都幻想不到的事情,可能是代價很大,但都值得。 一世人如果可以有一次不平凡的經歷,多多的代價 (大前提是不影響家人) ,我都認為是值得。

朋友都說我是神經病,唉! 在香港就是這樣,如果想法跟人家不同,就會被說是神經病,我不是神經,只是活得很悶而已。

Comments

Unknown said…
在twilight一片「浪漫」的表像以外,有沒有想過107歲的男吸血鬼跟17歲左右的女孩談戀愛,年齡差異其實滿嚴重的。真不知道他們到底怎麼溝通得來。
kaixin said…
Twilight 我無睇過,不過明天去睇Avatar. So excited!Friend says it's the best of the year:) 一向喜歡占士金馬倫的電影。雖然不是最top, 不過就總會有驚喜。

電影真的很奇妙。無論是誰,總會有一,兩套印象深刻的。也總能找到自己喜愛的,會為之笑一餐,喊一餐,驚一餐...其實電影最扣動人心的是反映現實,再在現實中展開奇妙的幻想。現實與夢幻互相交織,成就非凡的電影。也是我為之着迷的地方。

最仰慕個D寫到好劇本的人。能發掘出現實中平常人看不到的奇妙的一面。若然能做到這一樣,現實生活相信會好玩好多!
約瑟 said…
身在福中,要知福呀!

妳現在和鐵達尼號電影中女主角想追求的理想差不多。
kaixin said…
Just watched Avatar:) a truely amazing movie! The best of the year and pobably the best of 占士金馬倫. You may find something in it.
Tong said…
我發現﹐有空間「悶」也是一種幸福﹐起碼比「擔憂」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