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本哈根的全球氣候大會

哥本哈根的全球氣候大會讓我們看到人類是多麼的短視和無知,也讓我們看到發達國家即使平日天天民主人權掛在口邊,其實他們是多麼欺負弱小,一些沒權沒勢的太平洋小國就快水浸眉睫,就快沒家沒國,但是那些發達國家卻不聞不問,你死你事。
早兩年,有一班英美科學家在全世界面前,把世界未日鐘 (Doomsday Clock)撥快了兩分鐘,警告我們,人類距離滅亡又走進了一步,我還記得世界知名的物理科學家霍金告訴我們,全球暖化對人類的威脅,已經遠超過恐怖主義,恐怖分子只是丈殺死數以萬計的人,但全球變暖可以殺死百萬計人。
地獄已經在眼前,還只顧發展? 你說,人類是多愚昧。
這十多年來看到的氣候變化,實在太多太多證據實明了這些預言不單單只是一家之言,俄羅斯去年的冬天,由過去的-34度到現在高於零度,阿爾卑斯山地區正經歷一千三百年以來最暖的氣候,冰川萎縮,零四年底的南亞海嘯,過去一次又一次出現「百年」一見的水災和颱風等,都是大自然向人類發出的警告,甚至可能是「最後通牒」。
過去,人類抱着人定勝天的態度,因此我們的社會得已進步發展,但是今天,也許怕死和悲觀的態度才可以拯救人類不至於滅亡。  地球只有一個,如果她病了,死了,我們又如何獨善其身? 大自然是「大命」,人類和其他所有依賴這個大自然生存的生命都只不過是「小命」而已;可是人類很短視,也太自私,把自己的小命以為是世界上最重要的東西,為滿足這條小命,不惜不斷破壞大自然,傷害其他生物。試問大命活不成,我們那條小命又如何活下去呢?
看到太平洋小國領導人在大會上哭了,他們希望發達國家慈悲一點,否則他們將家不成家; 其實今天太平洋小國領導人哭了,明天可能到那些發展國家哭了,因為我們都走在同一條路上 (死亡之路) ,只是時間之差而已。

Comments

Kyle said…
Communism X Human Nature = Human Disaster

Capitalism X Human Nature = Natural Disaster

We need a new world order but how?
約瑟 said…
Earth can really survive, may be you can found a solution in the following film.

地球停轉日
http://moviesoonhk.com/2008/11/25/the-day-the-earth-stood-still-final-trailer/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