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省省吧!

米高積遜(Michael Jackson)如果不死,恐怕他也不知道自己還是如此受歡迎。抑或他死了,才令那些早已忘記了他,又或曾經恨不得他身敗名裂的人,忘記他的不好,只記得他的好呢?為甚麼每個名人要到死後,我們才會對他們歌功頌德?MJ如是,黃霑如是,很多很多名人都如是。

內容:
  名人在世,受歡迎的同時,也必受千夫所指。他們受人敬愛的同時,也必有看他們不順眼和不屑他們的人,指指點點,恨不得把他們弄得身敗名裂。但人一死,大家就又喊又叫,好像MJ,大家都稱呼他為天王,把他一下子說得天上有地下無,猶如上天賜給我們的瑰寶,如果真是這樣的話,他未死的時候,大眾及傳媒為甚麼不能對他網開一面,為甚麼要咄咄逼人?MJ未死前,所有有關他的新聞要幾負面有幾負面,濫藥、孌童、性變態、整容、豆腐嘴……聽起來都叫人嘔心,他已經是驚弓之鳥,你叫他如何承受?

  生前,你們沒有放過他,死了,則人人大歎可惜,變態的恐怕是我們。MJ的歌,你有多久沒聽了?他的舞,你有多久沒看了?這個人在你腦海裏又有多久沒有出現過?怎麼今天突然對他如此眷戀?大家之前還不是在叫他整容怪、性變態嗎?如果大家珍惜他的話,為甚麼他在生時不珍惜他?

小題:易說難做

  黃霑去世後,我讀過一篇由林燕妮寫的文章,她的想法跟我相似。她說:黃霑在晚年時是鬱鬱不得志的,因為早已經沒有人請他填詞了,即使他死後,人人都尊稱他為「大師」。林燕妮表示,如果大家真的如此珍惜黃霑的才氣,為甚麼在他晚年時沒有人請他填詞呢?林燕妮的言下之意,明白得不得了:你們這些偽善者,省省吧。


米高去世後,家人為他舉行了一個追思會,他的生前老友「玉婆」伊莉沙伯泰萊沒有來,因為這場追思會似音樂會、嘉年華會多一點,說白了,就是做Show。如果你真的愛一個人,不會在那麼多年裏對他不聽不看,要到他死了,才這麼「癡迷」吧。

  「珍惜」這兩個字容易說,但不容易做。無他的,我們都太忙了,太多人、太多事要處理,但太少時間。很多人和事,曾經在我們腦海中出現過,但眨眼間,已經被別的人或事取代了。

  MJ去世,我很難過,看他把自己折騰成這個樣子:他死時,已儼如一具骷髏,骨瘦如柴,胃裏只有藥物沒有食物、滿身針孔瘀傷、滿臉整容傷疤、鼻樑沒有了、鼻右邊塌了,只留下縱橫交錯的開刀痕,而頭也幾乎全禿了。我想我們真的沒有好好珍惜過他,他本來已經是不快樂了,但是外界還給他增添了更多煩惱,今天他走了,也好,起碼不用再承受這些人的氣,希望在另一個世界的他會有快樂和安寧。

Comments

Kyle said…
It's all about money. The "people" makes the media this way and these "people" are those who enjoy gossips and brainless conversations. It's unfortunate but mainstream media is governed by the demand of mainstream citizens - the dumb ones.
金多勵 said…
我倒想知道傳媒(包括美國的在內)是把MJ的死定位於‘重於泰山’或‘輕於鴻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