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官司

世紀官事來到中段,情節越來越不堪入耳,尤其是對「疑似風水師」的家人來說,真是情何以堪? 父親大人公告新婚三日便搭上富婆,晚晚幹那件事,母親懷着他時父親是為人家按摩的「老公豬」,妹妹出世的日子原來是要為富婆開心….外人聽了也難堪,何況孩子? 才十幾嵗,不給人家笑到面黃,自己恐怕也抬不起頭,原來風光背後老爸的錢是這樣撈來的。已經滿目瘡痍, 為什麼還不收手?

老媽有一句話: 「食左都唔生肉」。這樣撈來的錢財,真是「食左都唔生肉」。風光又風光過,享受又享受過,罪孽都X到一身,為什麼不為下一代設想一下? 他們的日子還長,有沒有幾百億對孩子來說不一定很重要,他們可能寧願平平靜靜,有一個正常家庭,將來靠自己打江山,好醜都是自己的事; 孩子說不快樂,當然是不快樂,聽見父親天天的「深情告白」,誰會快樂?

雖然筆者未當過父母,但覺得做父母的,應該考慮一下孩子的感受,站在他們立場想一想; 如果說所作所為都是為了孩子,那你們又有沒有問過孩子,他們真的是需要這樣嗎?

事件已經弄得滿城風雨,人人心中都有一把尺,有一個想法,其中有一段來自「信報」的文章,是一位當了幾十年風水師寫的,他提醒同行,要小心操守,不要犯上以下的七宗罪。「將客人資料外洩,騙財騙色,是為不忠;行為更令母親擔心不已,是為不孝;叫客人燒錢而不將錢捐出做善事以減輕罪孽,反而加深客人的罪孽,是為不仁;乘人之危,收取超巨額金錢,是為不義;聲稱深愛客人,卻在客人死後其名節以圖私利,是為不恥;已取去客人十世都用不完的金錢後,還要攖奪客人為善的遺產,豈不知就算客人真的有情於你,難道便會把一心為善的金錢全部轉贈於你嗎?是為不智;不去建立一個正面的父親形象給兒子學習,是為不慈。」

不要說當風水師不能不忠不孝;不仁不義;不恥不智不慈; 當一個普通人,也不能犯上以上七宗罪,否則真是有愧於天,枉得人身。

Comments

金多勵 said…
人是在做,可天是在看嗎?
Tong said…
富婆叫他做「老公豬」﹐但他的妻子卻叫他做「老豬公」。(「豬公」有偎瑣佬的意思)
flowerbigkam said…
最慘真係家人!!
老公搞外遇搞偷到上頭條...人人笑柄
Mrs Chan以後點見人?
撞到街坊朋友真係要掩臉走人~
佢d仔女仲陰公...
後生細仔..中英文名..連生日都公開晒..
下半世都畀人認住晒~
唉..其實佢都幾十歲人la..
又唔係窮..食得幾多呢?
真係難為佢d仔女~
Eric Wong said…
真是很欣賞妳的見解!
直接了當。
以前曾聽人說:每人都有一個價,只是多少的問題!
當人面對上百億的金錢引誘時,可能甚麼都願做。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