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日有食神

飲食節目賣錢,特別是在星期六日的時間,沒有電視劇追,與其無聊,一家大細一起看飲食節目最好,所以無論是無線或亞視,星期日晚都是飲食節目天下。

一向覺得無線的飲食節目質素好,美女配上才子主持,大飽口福之餘,又大飽眼福,美女才子介紹美食又言之有物,我雖只在家中收看節目,即使臭不到食物之香,但也如至身其中,甚快樂也。

可是,最近無線推出的 “日日有食神”卻叫我十分失望。滔哥是名食家,由他介紹食品的來源,煮法和食法,資料多,內容豐富,天南地北,什麼節令食什麼最好,他都尾尾道來,觀察不會質疑滔哥的可信性,只是他的女拍檔,卻成為了整個節目的敗筆,其中以張美妮及王君x最差勁,她們足以令我連電視都關上。

首先,這兩位女主持一出來就擺出一副 “前世未食過”的醜相。她們的角色雖是穿插節目當中,為滔哥助助慶,但好歹也有個限度。她們看見美食時的表情誇張到好以十世未食飽過一樣,誇張得令觀眾反感,而且她們的聲音又高又尖,什麼都大叫一番,什麼都 “嘩嘩聲” ,好幾次我剛拿起碗筷,她們的叫聲嚇得令我差點連飯碗都打破,坦白說,心臟弱一點都支持不了她們高十度的叫聲。

老友李純恩經常說做飲食節目難,因為不是每個人都可以有足夠的文字來形容當前美食,因此,誰來主持節目,請什麼嘉賓,絕對影響節目質素。很多時候,飲食節目的醉翁之意不在酒,它的吸引力不一定有食品上,而是整體的感覺,好友相眾,不亦樂乎? 就是這個。

張王兩位小姐,對食物的形容詞來來去去不外乎: 好味! 有口感! 溶化….什麼是口感? 正如李純恩說: 那即是好? 還是不好? 甜? 還是x? 口感兩字空泛非常!

無線下次選用主持人時,也要有點要求。這兩位小姐請不要再用了,十分倒人胃口,飲食節目本來是要人看得高興,胃口大開,倒胃口起不是太掃興?

Comments

Tong said…
也許就是因為來來去去對食物的描述也不外乎「好味」﹐「質感好」﹐單調之餘﹐觀眾難以認同那是美食﹐於是﹐電視台使用行動的表現﹐叫美女們做「醜角」﹐從誇張的食相希望觀眾投入!

顯然易見﹐觀眾看事情不會是那麼表面化呢!
An old friend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Mikhail said…
Dear Miss Cheung,

You have put it so aptly and so amusing. I kept on smiling while reading this article of yours. You are no doubt an excellent writer with a lovely personality.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