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次按及中國毒奶粉

奧運之後, 社會上一片和諧喜悅的氣氛消失, 取而代之是一個又一個來勢洶洶的風暴和海x, 先是美國的次按風暴觸發全球金融災難, 接着就是中國的奶類製品出問題. 一個拿錢, 一個拿命, 殺傷力一樣, 都是索命來的.

當國際社會天天喊中國當局監管食品安全不力, 明知有問題又不早早通報時, 筆者同時想: 美國政府又何嘗不是? 難道她不知自己的經濟爛到不可再爛嗎? 她又何嘗不時遮遮掩掩? 若果不是兩房爆煲, 紙不能包住火時, 我想, 不論政府和那些大行們, 那一個會主動把事件暴光? 那個不是拖得就拖? 同時繼續向小投資者唱好? 雷曼的迷你債券不是這樣賣出來的嗎?

這些債券成份太複雜, 香港恐怕沒太多人清楚知道是什麼一回事, 即使是監管這些產品的香港證監會也不一定完全掌握其中的風險, 因為這些產品是來自五大行之一(雷曼), 名牌效應加上這些迷你債券也在美國賣了好長一段日子, 於是大家就繼續賣和繼續買, 即使不太清楚這個產品的來龍去脈. 但問題是, 當雷曼知道自己經濟出問題時, 她是否繼續向小投資者賣這些迷你債券呢? 就等如三鹿公司, 明知奶粉有三聚消安時, 也不回收, 仍然堅持出售一樣. 前者是吸血, 後者是索命. 都不是好東西.

美國的金融風暴和中國的毒奶粉都是禍及全球的.

全球人口, 有誰能幸免? 即使你沒有吃過, 用過, 飲過中國的毒奶粉, 你總有投資過股票市場吧? 就算沒有投資在股票, 總要供樓供車吧? 又或者因為這次的金融風暴而受到形形色色的影響, 譬如說, 被裁員, 被減人工, 因為公司裁員而要多做兩個人的工作…等等. 而且這些影響在短期 (最少一兩年內)不可能改善, 這個金融嚴冬, 將會是又長又冷.

所以, 美國人不要再擺起一副正義勇士的姿態來罵中國, 你們又何嘗是好東西? 你們又何嘗不是騙得就騙?

今個世紀的超級領袖和下一個世紀的超級領袖都是沒誠信的, 大家活在這個世代, 只能自求多福了.

Comments

Albert said…
pardon me.
i did get the meaning of this...
"今個世紀的超級領袖和下一個世紀的超級領袖都是沒誠信的..."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