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克勤

陳克勤當上了中大校董, 我和一眾同期中大的畢業生都嚇了一跳, 大家對這次的任命都不太信服, 因為陳克勤當校董, 除了是因為立法會議員的身份外, 沒有一樣令人認同.

在立會選舉後, 陳克勤在回答英文台記者問題時, 說了一句 “Try my breast”, 被網友放上了youtube, 網友起哄取笑陳克勤英文差, 連best 都可以讀成了breast.引來的點擊率比他在新界東的得票率還要高. 陳克勤最近在大班的節目中, 還被大班問, 會不會讀 “best”, “breast” 和”beast” ? 大班着他要學好英文, 將來在議會用全英發言, 一洗前恥.

唉! 陳克勤的一句話擊起千呎浪, 成為了城中熱話. 但笑還笑, 重點其實並不在於針對陳克勤的發音問題. 英語不是我們的母語, 香港人發音百份百準確的, 有幾多人? 陶傑有一個觀點非常好, 一語中的, 他說陳在特首辦的時候, 一個月拿 7 萬多人工, 比起一些經過嚴格挑選的政務官 (ao), 陳的薪水高了一倍. 曾蔭權, 余宗怡等政務官, 你認為他們會說出 “Try my breast” 嗎?

簡單說, 問題不在於陳克勤發音問題, 而是他的料子有多少? 俗一點有說, 就是 “夠班嗎?” 這個才是陳克勤被網民, 傳媒咬着不放的原因.

現在他還當上了中文大學的校董, 豈不是令人更摸不著頭腦? 不管校董的實際工作有多少, 但是總算是大學的領導班子之一, 當陳的能力還未被認同的時候, 這個虛名來得是太早了一點.

陳克勤三十出頭, 加入了民建聯之後政途以乎一x風順, 年紀輕輕入選了立法會,
成績算是不俗. 筆者跟他做過電台訪問, 他在新人中也算是 “淡定”的一個, 其實我也相信假以時日, 陳克勤應該可以獨當一面. 只是, 現在距離這個日子還遠,
我想, 他還是好好x備一下自己, 中國人有句名言: “槍打出頭鳥.” 這是傳統智慧, 當根基還未是穩打穩x的時候, 接受虛名要懂識可而止, 否則, 它可以令人更寸步難行, 即使有名也不一定是好事.

Comments

Mikhail said…
Agree entirely. Legco should not be used as a training ground for aspiring politician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