湯唯年代的開始

「長江後浪推前浪」這句話以乎很老套,但卻真實。尤其是在五花八門的電影世界,這句話叫人感受更深,熒幕上一天,已是人間數年,電影世界永遠有新人湧現,今天出了個湯唯,明天又是誰呢?
威尼斯電影節結束,色. 戒讓李安再度奪獅,揚威國際,電影中一班男女演員,有梁朝偉,陳沖,王力宏和湯唯; 一位是八九十年代紅極一時的女星,一位是當時得令的後起之秀,在電影的記者會上,傳媒的焦點都落在在劇中全露的湯唯,又或者是導演李安身上,在電視畫面上只見穿著牛仔褲的陳沖,懶洋洋的躺在梳化上,坐在最開邊,沒太多人注意她,她面上也沒有笑容,她輪為了倍襯。
女明星生涯有如摩天輪,要上來的上來,該下去的下去。今天大家的注意力都投在湯唯身上,曾經炙手可熱的女明星都必然嚐過萬人擁戴的滋味,但當二十年,有些甚至十年過去,誰知這個曾集萬千寵愛於一身的新人,不會走上前輩的舊路?
這個就是電影圈。它裡面都是一群非常善忘又現實的人。
過去,湯唯曾經參加選美,也演過電視劇,但在色. 戒之前,這通通都不值一提。梁朝偉的演技早已爐火純青,丁先生一角對觀眾而言沒有太大的驚喜,相反,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的湯唯,叫人眼前一亮,一個新演員,想不到她竟然可以有如此大膽的演出; 在威尼斯,記者都問她為什麼會接受這樣一個大膽的角色? 她的答案簡單: 「我真是很喜歡演戲。而且黃金機會一失就恐怕永不復回。」電影中的湯唯不美,尤其頭髮捲起來的時候,臉蛋有點圓,臉圓的女士在鏡頭前總是x底的,但她卻是很有那種書卷氣,導演李安說不少女星也曾自薦這個角色,章子怡,周迅等…名字一大堆,最終李安還是棄用了大牌,選了湯唯。雖然不美,但湯唯的氣質確與王佳芝最接近,溫婉雅氣; 比起章子怡的霸氣,周迅的柔弱,湯唯跑出了。
李安後來也對傳媒說: 「當時章子怡也有試鏡,但我覺得她感覺不太適合,想找一個年輕一點及有新鮮感的擔任女主角。後來才發現她只比湯唯大一嵗,讓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這個就是命。就等如當年xxx龍本來是要舒琪演的,但她檔期不成,雙手讓了給章子怡一樣。所以,湯唯也確是一個聰明人,即使全裸又如何? 這是千金難買的機會。
所以人人都說電影圈是夢工場,它最吊x的地方就是能把一個極之平凡的人,變成不平凡。張愛玲曾說: 「成名要趁早。」張愛玲加上李安,造就了湯唯。
據說湯唯人還在威尼斯,各大電影公司已經第一時間想找湯唯簽約,希望盡快以一紙之約把她緊緊x起來。電影圈新人輩出,每隔一段時間都有新面孔出現,鞏利,章子怡,周迅; 每個名字彷彿都代表了一個年代,今年的威尼斯電影節揭開了湯唯時代,自此,華人電影世界又多了一個新面孔跟師姐們平分春色。

Comments

Tong said…
感覺上﹐娛樂界的主流思想是﹐對於女星來說﹐如果要走紅得快﹐必須要展示性感的本錢﹐或者從事一些不道德的事。

對於以上主流﹐本人確實有疑問﹐無可否認的﹐觀眾最愛看的是美貌﹐但其次的我覺得不是身材﹐而是明星本身的行為。因此﹐老闆在選角方面﹐很多時都要求形像健康的。在老闆方面﹐我很相信楊受成幾年前說過的﹐要胡混﹐也不會找自己的員工。員工是幫自己賺錢的﹐要達到這項目的﹐員工一方面要有演藝才能﹐另外﹐老闆必須要有權力管好員工﹔和老闆有「關係」的員工不一定具備賺錢的才能﹐老闆要管好她也有很多制紂。老闆要玩有何難﹐要找﹐當然找「乾手淨腳」的﹐為何要為自己製造枝節!

對於女星﹐我仍然相信實力是最重要的。

但我沒有真正接觸娛樂界﹐我不知我的想法對不對!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