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問我: 有沒有投資心得分享?

這個時候, 世界大亂, 有錢係手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所謂CASH IS KING。

我是緊慎型, 最重要是保本, 把風險減至最低。

即係點?

WELL,在這個時勢, 第一點是減債, 不論是生意上或者個人方面。

CREDIT CARD盡量少用, 因為我自已好多時錄左幾多咭都沒印象, 直至月結單來才彷然大悟, 用CASH比較穩陣。 用了幾多,你總不可能不知, 是嗎?

至於做生意的朋友, 我知道有不少做生意的朋友這段時間都好難捱 , 租金是最大的問題。 有人借錢交租,這個真是笨得可憐。 這個時候, 不但要減債, 更加不要借錢, 即是不要負債。 因為未來的日子看不通, 有錢慳着洗, 如果這段日子, 你也可以輕鬆渡過,,將來好日子, 你一定有份!

COVID到底會維持幾耐? 水晶球都答不到你, 我自己打定輸數, 預計老會維持到明年底; 因此, 我會準備好, 幫自己打好底,持cash, 即使經濟再下滑我都可以沒問題。

你看個個行業都死死下,你叫政府救? 她救得幾多個? 這個時候要自救, 來來去去不就是開源節流, 人總是要靠自己的。

是不是怕想不到方法?不會的, 你一定會想到自救方法。

我經常想: 我老豆當年一個人由上海來香港, 一句廣東話都不懂,人生路不熟,身上錢也不多,但他一樣可以白手興家, 養活一家人,讓我們生活好好。 一想到這裡,我就會跟自己講:我點會差過老豆? 於是勇氣就來了。

只要你肯用腦,肯做,肯試,天下不會餓死人的!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