忿怒3

我一直想, 我想要的東西很多, 後來發現, 越想要得多, 痛苦就越多. 一些東西,你未擁有時, 你日望夜望; 但有了之後, 又沒有想像那般快樂.

於是, 我開始想: 人生最想要追求的是什麼?

原來只是兩個字: 快樂.


你想要的所有東西, 因為你以為得到了你就會快樂, 但事實上, 有些東西要得到的同時, 你先要承受不少痛苦. 大家都是聰明人, 計一計數, 那你還要不要?



快樂是要學習的. 要快樂, 就是學習減少貪念, 要知足; 減少忿怒, 對人和善; 減少愚痴, 不要執着. 做得到, 你的快樂指數就會高一點.



要減少忿怒, 還有一個法門我認為是很重要的, 就是明白其他人對你做的錯事, 原因是他也是為了追求快樂. 每個人的生存意義都是追求快樂, 包括那些傷害你的人.



又說說自己的經歷: 一次我一位同事跟我說了一些事情, 之後他反口不認, 還說了一些 很難聽的說話, 大概就是: 跟你說話要特別小心,

一個不留神, 隨時給你弄陷阱.



我當然沒弄陷阱給他, 這些話也是他確實說過的;但當時只有我兩, 我又沒有錄音, 他說過, 還是沒說過, 就只有天知地知他自己知.



如果我早三個月前遇到這個情況, 我會先跟他大吵一場, 然後跟朋友訴苦, 再日想夜想這個人正一死渾蛋. 然後會食不落, 睡不好; 越想越氣,

再見到他一定會黑口黑面, 冷言冷語.



但這些竟然都沒有發生!



當下子, 我是生氣的, 但我沒破口大罵, 只是走出他房間, 5 分之後, 我已經沒有忿怒了, 因為我明白他也只不過跟我一樣是"打工仔" ,

他反口只不過也是為了保住自己飯碗.



想到這裡, 我明白他的難處, 於是我再沒動氣; 晚上我食得好好, 睡得好好. 再見他時, 我一樣客客氣氣, 好像事情根本沒發生過一樣.



原來, 放過別人, 就是放過自己.



朋友, 如果別人得罪你, 可以算數就算數; 不能算數就按本子去做, 但千萬不要想太多.想, 原來是為事情加鹽加曹,

這些鹽和曹其實都不是真實的, 只是你想像出來, 他有多壞, 越想就越氣, 忿怒越大, 心就越不平靜.



要好好過日子, 請千萬要控制忿怒, 不要讓它主場來控制你.

Comments

johnkoo said…
寬恕別人確需要大智慧的, keep it up !
johnkoo said…
寬恕別人確需要大智慧的, keep it up !
AJ said…
您不單只有身材美貌,
聰明得來還有大智慧.

不要說男人, 我是女人也很欣賞你.

因為你而購買東週(歐洲), 在你離開之後, 幸好我找到您的博客.
AJ said…
您不單只有身材美貌,
聰明得來還有大智慧.

不要說男人, 我是女人也很欣賞你.

因為你而購買東週(歐洲), 在你離開之後, 幸好我找到您的博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