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裡找....愛情?

這天心血來潮很想聽聽少年時的情歌, 於是在youtube找一找, 不一會, 一張一張本來早被記憶遺忘的臉孔都走出來, 譚詠麟, 區瑞強, 林志美,張國榮, 蔡楓華, 關淑兒....一把一把熟識的聲音, 一首一首早已耳熟能詳的舊歌把我帶回去十幾嵗的年紀..

每個人小時候都會有夢想, 我當然也有. 然後人長大了, 才發現夢想真是小朋友的專利, 人大了, 夢想很難再存在, 因為生活讓大家都好明白, 有些事情根本是不會發生, 宅真的只是 " 夢" 和 " 想". 如果一個30 幾的男人好, 女人好, 告訴你他/她仍然有夢想, 大家都應該鼓勵他/好一下,因為這個不容易.

我小時候的夢想, 也包括對愛情的憧憬. 先不說我的愛情夢想, 先說我老媽.她是一個很有趣的人, 她從小就嚴禁我讀愛情小說, 她說她是受害者. 愛情小說讀多了, 人會變得不實際, 不實際之餘是會很失望. 老媽用她一生來告訴我一個事實: 愛情小說裡的情節 ( 簡單說是至死不渝的愛情)在現實世界是不存在的: 沒有人會因為愛你不要命, 也不會有人因為愛你而不要財....所以什麼書都可以讀, 除了是愛情小說.

因此跟大部份少女不同, 我讀的是歷史, 文學, 詩歌, 總之就沒看過幾本愛情小說. 但是可能這是女性的本能, 就算不讀, 但仍然渴望那種老媽說不存在的愛情. 於是, 我又用十幾年時間去再一次證明老媽早已證實的事實: 完美的愛情不存在.

朋友總說, 年紀不小, 為什麼不交男朋友? 是的, 我不但不交, 甚至在推. 到現在我才明白很多女人單身的原因, 不一定是完全是女人的問題, 男人本身也很有問題. 所謂的問題, 不是說有沒有錢, 有沒有地位 , 這些膚淺的東西. 而是男人不知女人要的是什麼. 尤其當你如果錢 , 不用他給; 生活, 也不用他張羅時, 男人能給的更有限制.

女人要的是東西有時很簡單, 只是 耐性, details, 感情, 思想. 但要這些比問男的要錢更難. 因為這些他們更沒有, 尤其80, 90後的男孩都是看 transformer這類影長大的, 久而久之, 頭腦變得簡單, 只重官感x激, 這樣的男子很沒趣.

聽聽在youtube找出來的舊歌, 那種情懷,對愛情的追求, 只有在回憶裡尋.

Comments

子蠢 said…
愛是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
希望你對愛情的盼望不滅。
Kyle said…
You're always welcome to find it here with me, XO with love~
David said…
Love will come one day. When it comes, it comes...

Everyone is entitled to their dream girl/boy. Don't be discouraged by external factors. Have faith in your love dream.

Being brought up in a traditional Chinese family, I believe our love is prearranged by the Old man under the Moon!!!!!!!!!
Mikhail said…
How about be content with less than ideal love?

Mikhail
kaixin said…
有人說:"愛情就是圓夢"夢里的他是完美的,卻朦朧。現實里的他很清晰,卻失去了夢里的那份美。他不明白你眼里閃過的失望;他猜不透你無奈的微笑。因為他沒有見到過你的夢。告訴他吧!告訴他你的夢。或許你們會發現,你們做着的,是同一個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