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靓女多?

有一位由朋友在電台聽過尹光唱過一首歌, 叫做 "香港靓女多",他問我: 香港靚女到底算不算多? 我認真考慮了一下, 回他說: 過去多, 現在少.

我認為是"一線"的靚女,除了是公認的張曼玉,李嘉欣,關之琳,劉嘉玲,鐘楚紅之外, 現在還有那些? 我認真想了三十秒, 實在數不出第5 個名字. 五人之中, 李嘉欣是最遲出道的一位, 但屈指一算也己經是一九八八年的事了 (她於那一年在香港小姐選舉中摘冠).可是自李嘉欣之後,專門發掘本地美女的"香港小姐選舉" 在這廿年來, 也再沒有發掘出一個像李嘉欣一樣叫人眼前一亮的女孩子, 我認為林青霞,鞏利,章子怡,湯唯,林志玲都是大美人,可惜她們都不是本地生產,誰能再說香港靚女多?

香港小姐曾經讓我認為她是全香港最美的小姐, 但香港小姐為港人發掘美女的尺已經失靈,現在的香港小姐跟隔離屋的妹妹差不多, 小家璧玉有餘而氣質星味不足. 過去, 香港小姐選舉都是市民大眾之間的盛事, 因為不要說選中是都是才貌氣質兼備, 例如朱玲玲, 張曼玉; 即使是落選的佳麗,譬如說鐘楚紅,翁美玲,x淑貞等,她們都是香港人心目中的美女典範. 可是,這二十年來,香港小姐選舉再找不到像朱玲玲,張曼玉等質素的美女,而主辦機構也索性把x選佳麗的希望投放在海外同胞身上, 所謂的香港小姐都是在外國長大的半唐番, 那又怎算是香港小姐嗎?

香港靚女多不多? 現在不多了, 不多也是沒有diversity的意思. 現在流行angelababy這一類. 她靚不靚? 靚! 但很人工. 香港進步了, 但味味就差了. 這廿年以來, 香港人把美收得越來越x窄. 在傳媒天天的渲染下, 只有像Angelababy的才是美,就是大眼, 尖面, 長髮, 大胸, 一副日本娃娃的樣子, 而其他的都容不下了. 所以,現在的所謂靚模都是angelababy的翻版, 驟眼看去都差不多. 細眼, 圓面, 又或者是方面的呢? 在傳媒渲染下, 這些都不是美. 美, 在香港社會變得很單元.

所以香港不會有湯唯這一類女人出頭, 氣質和深度, 香港人都不看 , 因為看不懂. angelababy卻合香港人心意.

.

Comments

鑽石小王子 said…
香港靚女真的很多, 但是現在香港女性出路比以前多, 她們不一定出現在娛樂圈, 她們可以在不同領域發光發熱. 至於香港傳媒的審美準則...我也脫節了.
cf8800 said…
的確,湯唯這個女人有一種不會輕易屈服的精神, 好堅強,雙眼很有鬥心.
Unknown said…
美的例子變了07的張嘉兒和09的陳庭欣。
kaixin said…
我相信還是有很多人懂得欣賞像你這種智慧型氣質美女的。只是你們都不願意去淌那一趟混水,咱們也就猶着他們混吧。畢竟小孩子的玩意拿不上桌面。從老板到執行人員,到出鏡的都在玩泥沙。玩得好的,能玩出一沙堆;玩得不好,也就一堆沙。沒人當真。沒有基礎,沒有根底,沒有內涵的東西,當不得真。
香港靚女依然很多,只是不大有人肯忠實地,認真地,仔細地看罷了。
David said…
What is the definition of "香港靓女"?

Does inner beauty is considered to be one of the qualifications to join the above group???
kaixin said…
靚是有標準的。標準有很多種。就香港小姐選舉而言,我覺得inner beauty should be considered 喔。因為大會口號是"美貌與智慧並重"而且她們是香港小姐,也就是說香港的靚女的標準應該是"美貌與智慧並重"咯。以前香港小姐如朱玲玲,李嘉欣,鐘楚紅,李美鳳,張曼玉等,都得到全世界大部份華人的認同和稱羡。這就是"香港靚女多"這句說話的由來。但近十年八年的小姐們,有些連香港人自己都覺得有點兒過份。也就難怪別人疑問了。
既然有標準,就會有比較。當然地也就會有人說以前的標準實在是太高了。
霸王海明 said…
張寶也是美女、很迷人、肯定吸引!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