賭王爭產

富豪爭產比 “糖心風暴” 或者任何的電視連續劇都精彩. 一天內, 三房人輪流發聲明, 早午晚都有新發展; 又或者 突然間來一個電視台獨家訪問, 但兩天後又來另一個訪問推翻之前所說的一切. 什麼胡x買什麼藥, 外人弄不清, 但何家爭產卻為所有的媒體提了很多題材, 起碼整個農曆年, 新聞行家, 不論港聞娛樂都不愁寂寞.

“爭產” 以乎是富豪的獨有煩腦.

幾年前, 在一個飯局上, 座上客都是城中知名的富豪, 其中一位年越70的老翁, 他是一間著名上市公司的主席, 隔着我, 竟然不斷問我身邊另一位富豪如何可以令子女不分家. 當晚, 我跟這兩位富豪才是第一次見面, 在一個如此公開的社交場合和我這位陌生人面前, 這位老翁整頓飯就是問我身邊那位富豪問如何不分家, 可想, 這個問題對他的困擾多大.

沒有錢,煩; 有錢, 可能更煩. 尤其是在晚年時.

朋友問, 幾百億身家, 一世用不完, 幾世都用不完, 那多一百億, 少一百億有什麼分別, 爭來幹什麼?

朋友錯了, 這個當然有分別. 這個世界上, 一說到錢, 人就紅了眼, 為錢而爭過你死我亡不是今天才發生的事, 有沒有聽過 “ 錢帶不進棺材, 但可以帶你入棺材”這句老話? 人為錢反面, 是常事, 即使是至親. 而且, 錢多錢少, 股份多股份少, 衍生出的是權力問題. 這個世界上, 歷史告訴了我們, 人類自古都是為權力自相殘殺.

所以, 富豪爭身家一定是無所不用其極, 因為這xx了金錢和權力都是人類千古以來不能擺脫的魔咒. 它支配了人類社會的進步, 也造成了滅亡.

富豪們都愛多子多孫, 甚至不惜借肚產子, 但子孫多, 又是不是一定好? 起碼, 爭產以乎就避不了. 你說, 人是不是無聊? 總是愛自己為自己製造煩惱, 每次的富豪爭產案, 誰最得益? 還不是律師們?

剛才看新聞, 何家爭產案又有新消息了, 賭王的律師拿了一條賭王的片段來推翻二三房早前的說法, 在片段中, 賭王x喜律師成功把事件搞大, 鬼佬律師笑着說 : 這個會在我的收費上反映出來.

你說, 富豪爭產, 誰最開心?

Comments

cf8800 said…
續賭城大亨之新哥傳奇,賭城大亨II之至尊無敵,
劉德華睇黎好快拍第3集.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