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現象

司從華去逝, 香港差不多全民悼念, 包括那些過去幾十年跟他政見南轅北轍的左派人士.

本來政見不同, 也不等於不能 “識英雄重美雄”, 在生時, 大家各為其主, 水火不容, 現在人走了, 人走了本來就是什麼都完結, 更何況大家又不是世仇, 當然美言幾句不是什麼大不了. 只是, 他們竟然支持王丹來港悼華叔, 這個就奇怪了!

首先我沒有不贊成王丹來港, 因為只要他乎合入境要求, 又不是罪犯, 我不認為他入境要先資詢他人, 當然這個是我一己的想法而己. 事實上, 王丹入境 , 港府反應最大, 最為她怕得罪阿爺, 又怕得罪港人, 所以一直態度含糊, 但是想也想不到平日最為北京護法的左派, 包括葉國謙, 竟然說港府應以人道立埸讓王丹入境. 這個真是意想不到.

如果我是李少光, 我會跟 “ 大隊”. “ 大隊” 就是這些左派, 他們平日的頭項工作是揣摩上意, 所以經他們揣摩過的, 應該差不多, 李少光, 可以跟.

至於王丹, 說以人道立場讓他來港悼華叔, 這個理由很奇怪. 他又不是華叔親人, 存在什麼人道立場呢? 很多港人內地子女, 父母, 親人都未能來港團聚, 又不見港府以人道理由讓他們通通來港? 當然, 王丹可能跟華叔的x緣也非淺, 可能王丹當年能成功逃離大陸是因為華叔, 因此希望送故人/恩人最後一程也合理,但這個我們外人就不知道了.

當然這班左派為什麼對華叔起了360度態度的轉變, 把他說成民主英雄? 甚至要讓民運人士來港悼念他? 是不是只是人走一切恩怨化為塵? 當然不是, 但是為了什麼原因, 這個只有他們自己才知.

最後是長毛. 長毛罵華叔X上腦, 令人很反感. 做人要有口德, 連基本口德都沒有, 還說什麼仁義道德, 民主大事? 他現在要在立法會內搞過什麼動議辯論, 是抽油水而己.

叔華走了, 做戲的人繼續人做戲, 抽油水的人繼續抽油水, 但是這一切都不打擾他了, 他已歸天國.

祝華叔一路好走

Comments

金多勵 said…
這一點也不出奇,有報導說司徒華在70年代時是被視為左派的。
Tong said…
大陸也沒有砍掉悼念司徒華的新聞﹐但卻蓋掉王丹來港部份。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