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唐

唐唐大罵80後, 嚇我一跳。

這個拉長面罵人的樣子, 不是唐英年的風格。 唐英年由95年晉身立法局以來, 即使發生什麼事, 在鏡頭前, 他都是咪咪笑,也從來沒有這樣來罵人。 這樣在鏡頭前, 左一句 “車毀人亡”, 右一句 “關上門做皇帝”,這個不是唐英年。

我不知唐英年這個表演和這番話背後的原因是什麼, 有說他是為了討好手上有特首提名票的50,60 後。 不過, 不論是不是這個原因, 唐唐這次怒氣沖沖XX80後的效果不好。

第一點, 還是這一句:這個不是唐英年的風格。他是一個萬事好商量,以和為貴的人,起碼這是我和很多傳媒人跟他接觸過對他的印象。為什麼這樣一個面面俱圓的人突然會360度的轉變?板起面來罵人?這個有點不正常。而且這些“車毀人亡” ,“關上門做皇帝” "走上不歸路" 等話,大都是老右的用語,譬如說,曾憲梓,徐四民。。。等,絕不似出自唐英年手筆。

第二點,唐英年一直也沒有表示過/透露過他原來對80後這幫年輕人有這樣的不滿,為什麼突然間好像氣得恨不得罵死你的樣子?

第三,這個樣子去"教訓"人根本沒用, 反而更加激發政府和年輕人之間的矛盾,更加讓他們確定特首搞的FACEBOOK,什麼與年輕人加強溝通的講法是騙人的,是他們所說的政治化妝。因為唐唐在ROUNDTABLE的一番話露了底:原來天天喊着要與年輕人加強溝通的政府是認為他們是“關上門做皇帝” "剛愎自用", 而且總結他們的上街行為是 "社運引致流血"。唉,唐唐這番話後,要打開與青年人的對話,可能更難了。

坦白說,有部份80後的行為我並不認同,但我覺得也沒什麼大不了,香港是一個自由社會,有什麼不能包容?一個社會大矛盾沒有,小矛盾總有的,讓年輕人發洩一下是好事。

我覺得這番如此激烈的話對唐唐沒好處,也真是百思不得其解,他為什麼突然說出這番話來?最慘是這些話根本不似出自他的手筆,那他是為誰說的呢?

 

Comments

Kyle said…
唐唐患了小圈子選舉綜合症:
病因: 有得選特首
病癥: 顧上唔顧下,擦鞋就衣起棚牙
治療辨法: 取消功能組別,落實真普選-每個香港永久性居民有被選權,提名權,被提名權,同最起碼既投票權.
My vote goes to Sharon. Yes, we can!
Tong said…
不是360度的轉變﹐是180度的轉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