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偶像

有多少人愛你,就有多少人恨你。 相信風頭正勁的維基解密的創辦人阿桑奇最明白這個道理。 我認為他是一個真正的“揭秘英雄”, 他通過自己頑強的意志和工作與政治黑幕進行不懈的鬥爭,還公一個真相, 卻落得四處躲藏的下場。
我們都推祟言論自由,其實阿桑奇不過是揭開事實真相,他到底是“壞蛋”還是在“打壞蛋”?為什麼各國都那麼怕他說出秘密?這些都是不能說的秘密嗎?當然打死平民,殺害小童這些都是不能說的秘密。否則,美國這個人權大國還有立足之地嗎? 
美國官員說,“泄密者”把美國人及合作伙伴的性命置於危險境地、威脅到了國家安全,和恐怖分子無異。但事實上,維基解密所x的不過是美軍在伊拉克的所作所為,也許只要是一個當地人都知道的事,就是打死了無辜, 造成好多孤兒、寡婦。。。等。但我想阿桑奇的危險程度不低於這些外交人員,剛看新聞,瑞典政府說他性侵犯,正通緝他。 但我懷疑這宗風化案到底有幾真?電影橋段都有: 慾加之罪,何患無辭?
全球政府都是一樣手段,利用風化案名義打撃個人誠信,當年大陸政府拉程翔手段也是一樣,只是做得太差,沒有幾個人相信。 想不到,這回對付阿桑奇的手段也一樣,難道沒有一些更有創意的嗎?
朋友說,被國際通緝可能已經是小事,kbg出場,隨時是死於非命。
想到這裡,我更佩服阿桑奇的勇氣, 而且肯定他是有點瘋狂。 不瘋狂, 又怎會有膽量隻挑全世界的政府機器?  新聞說,他已經成為多國出手聯合圍捕的目標,他的網站也被封殺。
有人說,能這樣與美國龐大的政府機器為敵的,世界上也沒有幾個人。 當然其中一位是拉登。 有人說, 維基解密掀起揭秘狂潮, 尤其是公佈美國多次在伊拉克, 阿富汗戰爭中美軍機密文件及惡行, 它的風暴比X拉登風暴。
把阿桑奇跟拉登比,我絕對不同意,但是又不得不承認, 這位原澳州的網絡黑客, 從事揭秘工作的網站, 他和它的影響力肯定不輸於拉登。 他們都是使地球震動的人。
不過一個是濫殺無辜, 一個是為無辜的申冤。
所以我說阿桑奇是我的偶像,他的勇氣, 我這輩子都望塵莫及。我希望他平安,再爆多些勁料!

Comments

霸王海明 said…
賜官名句:『世間當然有真理,可惜不會經常出現。』
妳信唔信瑞典的法律制度?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