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是你的子女

今年暑期時, 下屆特首大熱梁振英推出了一本新書, 名為: “如果是你的子女”. 他說, 很多社會問題, 譬如說買樓, 只要當政者你把它看成是自己子女的問題, 你一定會加多兩份 “肉緊”, 絕不會輕率叫他搬去天水圍說算. 當時我覺得梁振英說得甚對, 如果當權者真的把百姓看成他的子女, 很多社會問題可能會處理得更好. 現在在北京坐牢的趙連海, 就是為受毒奶粉毒害的小孩申冤,他把別人的小孩看待為他的孩子, 根據梁振英的邏輯, 趙連海為什麼卻要坐牢呢?

作為父母親, 自己的孩子出事, 糊里糊塗, 不明不白, 找出原因, 要求賠償是人之常情, 既然是人之常情, 那趙連海有什麼錯? 如果子女出了事, 他x千聲不響, 那他才不配當人父親.

毒奶粉毒害了很多孩子, 趙為其他受害孩子的父母親爭取賠償, 又錯嗎? 為什麼當官的孩子可以肥肥白白出國唸書, 平民百姓的孩子莫名其妙地受毒害就連追討責任, 要求賠償都不成?

當官的孩子是人, 那百姓的孩子就不是人麼?

這兩天溫家寶到了澳門, 新聞訪問了一個澳門人, 她在鏡頭面前激動地說: 她很自豪自己是中國人. 記者問她為什麼? 她說: 我們的總理實在太親民了!!

我冷笑: 你實在太低能了!

這樣的公關show有什麼好感動? 如果今天溫家寶可以釋放趙連海, 那我才覺得他這樣還像樣, 現在, 有什麼值得我自豪?

連政協劉夢龍都說趙案是天下第一x案, 那些說”如果是你的子女” 的人, 為什麼竟然沉默了?

良心, 到底你們還有沒有?

我記得曾經有人說過下世不當中國人, 結果被北京封殺. 如果當中國人是幸福的, 甚會不當中國人呢? 但當中國人原來是這樣不堪的, 不要再當中國人也是自然的事. 或者, 正確一點說, 當中國人, 只有當有權有勢的中國人才是人, 其他的?
都不是人.

Comments

kaixin said…
講得好!
VC said…
第一x案?
VC said…
your post is linked here: http://www.facebook.com/imvchk#!/pages/shi-fang-zhao-lian-hai/162335000471297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