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容偷渡

這個世界還是創意行先, 即使是偷渡.

偷渡不算是大新聞, 起碼不會是新聞頭條, 除非是偷渡人數很多, 又或者是有死傷; 但如果只是一個人偷渡, 不可能是大新聞. 但這次一個中國青年, 以易容術, 成功由一個青年人變成一個阿伯, 由中國人變成白人來偷渡卻變成了國際大新聞, 還令全球的保安響起了警號: 如果恐怖份子都易容, 那豈不是防不勝防?

這個就是創意. 說實的, 易容偷渡真還是頭一次聽.

在電影世界, 易容是舊條段, 神偷偷什麼名畫, 職業特工以易容術假扮對手來偷取國家機密….這些條段, 我們都不陌生. 甚至我還記得有一套荷里活電影叫FACE OFF, 兩個人的臉孔都可以掉換, 身份也掉換, 但是這都是電影世界, 沒想到這些橋段有人會使出來.

所以我會給這位易容青年一個 “贊” !

唯一的美中不足就是他只顧臉口, 而忘了手腳, 而且也可能是在中國製造的臉具物料不夠好, 太熱了, 他支持不下就除下來, 如果我是他, 最多在洗手間洗個臉, 抖抖氣就算了, 所謂 “ 做戲做全套”. 甚可以做到中途, 自己拆穿自己? 一個老人進去洗手間, 出來之後變了一個青年人, 難道他當其他人是傻的? 我認為, 要不就不要騙人, 如果騙了人, 除非給人拆穿, 否則一定不能自己拆穿.

這位年輕人相當有創意, 偷渡有誠意, 但深度不足, 忍耐力欠俸, 結果本來一條礦世絕橋就白白浪費了.

我想, 他這份創意, 肯定會有人把它繼續發揚光大 , 把它做得更完美, 新一輪的兵X鬥志鬥力的遊戲即將展開.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