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炸糊

不能不拜服SOCIAL MEDIA的厲害! 我最近不小心地搞出了一個美麗的誤會,而把這個誤會以光影速度傳開去的就是FACE BOOK.

我想現在年輕的一代未必有銀行戶口,但卻一定有FACEBOOK戶口, 而且很多人還會鉅細無遺地把自己的個人資料, 赤裸裸地放在上面, 當中也包括我自己.

FACEBOOK要求用戶填上很多個人而且非常私人的資料, 譬如說, 年齡, 婚姻狀況, 宗教, 學歷 , 地址…等等. 在婚姻狀況一欄中, 我填的是 “單身”.

一天晚上, 我剛剛打開FACEBOOK, 朋友的電話就來了, 我的壞習慣是喜歡一邊弄電腦一邊講電話, 那天跟朋友講得興起之際, 不知什麼情況下, 我竟然把自己
在FACEBOOK中婚姻狀況一欄, 由 “單身” 變成了 “訂婚”.

在我完全不知情的情形下, 誤會就由此發生, 而且竟然是傳到了九霄雲外的新加坡, 加拿大, 英國及俄羅斯.

真是比細菌還傳染得快!

我已經搞不清我是在什麼情況下按了“訂婚”, 當時我還全程投入跟我的女朋友在電話筒上談天說地時, 我的BLACKBERRY閃過不停, 那時候已經是晚上十時半了, 當時我還心想: 星期五晚上十時半, 還有什麼公事呢? 難道真的吊頸不用斗氣?
平時看到BLACKBERRY在閃, 我一定以最快的X度看看有什麼電郵,但是那晚上, 我真的連拿起blackberry的想法都沒有.

我的blackberry 閃了差不多十分鐘. 我終於忍不住拿起來看看, 心想: 一定有大事情發生了, 否則不可能閃十分鐘的. 一看之下, 看到差不多二十幾個來自facebook的電郵, 內容全都是跟我說: x喜.

“x喜”? x喜什麼? 真是一頭霧水, 誰知, 我的女朋友怪叫: 張小姐, 你什麼時間訂了婚? 她都是我facebook上的朋友, 這時候, 我才知道原來我不小心把”單身” 變成了 “訂婚.”

在這十分鐘 , 我在新加坡的朋友, 在英國的同學, 在俄羅斯工作的友人通通發電郵x賀, 我弟弟告訴我, 那天晚上家裡的電話一直響到零晨, 全部都是來祝賀我嫁出去了. 其中一位是廿年沒見的朋友, 她說: 廿年沒打你們`家的電話了, 知道你姐姐訂了婚, 於是打電話來碰碰運氣.

唉!是炸糊! 一場誤會而已.
可是, 社交網站的威力, 我真是見識了!

Comments

Kyle said…
當rehearsal囉
霸王海明 said…
訂婚?好唔好?
Tong said…
可以證明你的facebook戶口點擊率相當高。
Karen said…
i have already erased much of my personal information on facebook, after receiving countless Happy Birthday greetings from people who I rarely see or talk to. I find it useless to have my birthday posted. Posting my bday just so some people can write on my wall once a year is rather satirical. You should watch the movie "The Social Network," it reflects some of the psychology of FB users. It's realistic and quite sad.
paulsin said…
Ha ha ha.. this is the funnist post I have read for years... No worries, the huge power behind the collective wish will turn this hoax into reality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