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口也張得太大了一點

Comments

Eric Wong said…
確是大了點....不過都好sweet!!
David said…
Sharon,

You always have a lovely smile!!!!!
金多勵 said…
四人行,妳的牙齒最美!
chi lung lau said…
[中国有朋友]-愈冨愈强多朋友,愈多敵我不分立場飄移.
愈窮愈多敵人瓜分資源.
kaixin said…
Lovely smile!!
借人气讲一个题外话。

常听到很多讲广州话的人讲“80后”(八拾后),其实并不正确。普通话讲的是“八零后”,是正确的讲法。相信讲广州话的人讲“八拾后”是看到报张杂志上的字“80后”而说的“八拾后”。或是人云亦云。虽然所有的人都好像懂得是什么意思,但并没有去深究。
问题就出在这“拾”上。“八拾”指的是“八拾年代”,应该是有共识的。但问题是“八拾年代”指的是1980年到1989年,那末“八拾后”应该是指“八拾年代后”了。但“八拾年代后”是应该从1990年开始算才对。那“八拾后”到底是指“八零后”还是“九零后”呢?所以“八拾后”这种讲法的概念是相当模糊的。应该更正为“八零后”才正确。像普通话一样,八零后,九零后,七零后,都是指1980年以后,1990年以后,或1970年以后出生的人。是有严格的分界及清晰的概念的。
有人可能会说,“八拾后”是根据英文的讲法而讲的就太牵强了。说英文时,讲1980年,确实会说成 Nineteen, Eighty。但广州话并没有用“拾九八拾”来讲1980的,而只会讲“一九八零”。这就更加证明了,“八拾后”这种讲法是错误的。应该纠正过来。
张小姐你说对吗?
Tong said…
投入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