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強人

最近跟三位女朋友茶聚, 細說之下原來她們都沒拖拍, 而且是很久很久沒拍拖了。
先說說三人的 “條件”: 即外貌和社會地位。 一位是投資銀行主管, 一位是一國際時裝高級品牌的大中華區的第二把手, 一位是傳媒界名人; 三位女士是名乎其實的 “靚女”, 年薪大概是二至四百萬左右。
她們絕對是社會上的資優一族。
年紀輕, 才三十多嵗, 要樣貌有樣貌, 要學問有學問, 要錢有錢 (豈碼不用依賴別人), 而且見多識廣, 中西文化皆懂, 跟她們談天總不怕沒有話題。 金融經濟, 時裝潮流,生活享受…她們都懂。 我以為這樣優秀的女士, 追求她們的男人應該由中環排到西灣河, 想不到, 她們說她們的手提電話除了工作之外, 都不響的。
我大了眼!
她們除了 “條件”相約之外, 也有另一個共通點, 就是人們眼中的女強人。 女強人也有一個付帶意思—惡死! 三位女朋友, 每天工作時間超過十二小時, 經常要飛來飛去, 每次跟她們通電話, 不是在紐約就是在米蘭, 其中一位說, 很多時一覺醒來都不知自己身在何妨。 她們對工作和自己要求甚高, 可是卻不一定得到諒解, 下屬就不喜歡她們, 說她們是惡婆, 因為他們的工作達不到女朋友的要求就會被罵。 可能你不想信, 原來瑤言是不會止於智者的, 女朋友的要求變成了惡死, 明明是美女, 在下屬的口中變成了生人勿近的 “惡婆”, 而且“惡婆”形象一傳十, 十傳百, 百傳千傳萬, 公司上下知道, 合作的伙伴知道, 其中做時裝的那位女朋友說, 這些人在背後 “唱”她, “唱”到連米蘭的同事都知道。
你說恐怖嗎?
這些瑤言比細菌這傳得快, 女朋友們都是聰明人, 發覺不對路了, 想一想為什麼自己一直沒人追求? 原因很可能就是跟工作有關: 一天把自己關在辦公室十二小時, 就算天仙下凡人家都看不到你; 對工作對下屬的要求變成了人家口中的 "不可理預""惡死" "變態" ; 加上她們都一致認為香港的男人越來越膽小,越來越小心眼, 女人條件不好就看不起人家, 說人家不夠好; 人家太好又怕高舉。
所以而家當女人好難。當女強人就更堪坷。
這些被罵的人永遠不會反醒自己, 要不是自己做錯事, 人家又不是跟你十X九仇, 誰要罵你? 但他們不會反醒自己, 只有咀咒人家, 他們不在意的一句, 被人家加鹽加X後, 女朋友們變得比哥斯拉還恐怖!
女朋友們都說,結婚不結婚不是問題, 她們都只是奇怪自己又不是豬八介, 為什麼一個追求者都沒有?原因就是工作累事,加上一群不知好歹的"好同事", 她們想拍拖都難了!

Comments

黑人 said…
試將情況逆轉一下,沒人唱,那些女強人就會立刻有人追?我想不是那麼簡單吧,她們應該都有些問題不自知而已,比方說,沒有時間和長期四圍飛就是死症
chi lung lau said…
[謠].[界].
約瑟 said…
梅艷芳萬歲 萬歲 萬萬歲!
kaixin said…
人類從母系氏族過渡到父系氏族, 是有它的必要性及價值的. 在人類文明的演變過程中, 女性在懷孕期間所能擔負的, 維繫生存所必須的, “揾食”的工作能力, 確實比男性要遜色. 而男性負責更多的揾食的工作, 女性自然地就會產生依存的傾向. 男性天生的缺陷, 迫使他們只能依靠女性來繁衍勞動力. 其實這是一種相互依存, 各取所需的供求關係. (相信妓女也是從這個時候產生的)
現代女性的揾食的能力大大提高, 並不需要男性的供給, 也就從被動的求的一方, 向供的一方傾斜. 甚至可以替代男性成為供方. 這就不難明白為什麼現今社會女同性戀者越來越多; 而男妓也越來越多. 同樣地, 男性天生的缺陷, 被現代科學證明得切切底底. 沒有子宮的他們在克隆科技不斷提升的時候, 變得越來越沒用了. 被依存的價值越來越少了.
既然這種供求關係在改變, 各自的職能也在改變, 也就不難想像, 何以自卑的男性只能望女強人興歎了.
但可惡的是, 在這種簡單的供求關係裏, 存在著一個難以捉摸, 卻驚天動地的變數—愛! 它無處不在, 卻又可遇而不可求; 雖明知道有可能粉身碎骨,也要一試方休。在它面前,所有的一切都太過庸俗,太過勢利,太過醜惡,太過脆弱, 太過卑微了。窮人類畢生,也無法贏得了它。我們只能任由它的擺佈。所以我們要搞清楚,我們在找的,是簡單的供求關係,還是愛。若是後者,就只好聽天由命了。
更可惡的是,這兩樣東西在很多時候都參和得一塌糊塗。既然我們想淌這趟渾水,沒有視死如歸的覺悟,是不可能有任何成果的。武器只有一個—豁出去!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