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請你看一看

大陸的傳媒形容智利礦工被困69 天, 最後被救生還, 是難以相信的奇蹟. 我說, 奇蹟只會發生在不放棄的人們身上, 但是, 如果這個礦洞是水豆腐造的, 一塌就全塌的話, 也輪不到你放棄不放棄, 一命就嗚呼了. 所以, 這種奇蹟不會發生在中國, 因為中國的礦洞都是豆腐造的, 屋子也是豆腐造造的, 一塌就全軍覆沒. 加上救援人員也沒有智利的水平, 人為錯誤導致礦洞倒塌 , 人為錯誤也不會讓你安全被救, 因此, 在中國礦洞倒塌, 一定是悲劇, 永遠沒有奇蹟.

這個你說是不是很可悲?

一個國家的民智和良心, 在一些預計不到的意外中可以看得很清楚. 馬尼拉港人被脅持, 這個是意外, 之後的演變是人為. 你看菲國政府上上下下的智力和良心如何? 智力低能, 良心零蛋, 所以只是一個槍手已經可以造成這樣的死傷. 港人可悲, 菲國人民可憐.

在中國, 礦難永遠也沒有人可以生還, 一條一條的人命, 一次又一次的礦難, 每次礦難, 生傷無數, 而且礦難永無止境, 你說, 中國人的良心如何? 如果, 礦洞沒有偷工減料, 倒塌也不一定像豆腐一樣, 那礦工也可能有生還的可能. 這個是良心. 多多條人命都不及金銀吸引.

當然, 還有設備落後. 智利礦工全部獲救是因為科學高效的救援方案和先進的救援裝備, 而且人家在井下作業場所附近和事先設定的避難地點放置足夠的救生物資等措施, 這些都在意外發生後有重要作用. 但你說, 中國的礦洞有沒有這些? 井下通風、通水、軌道等配套設施有沒有完備?

還有地震, 中國地震, 你看四川變成了什麼模樣?

天災仲可怕, 也不及人禍.

智利這三十多位礦工能生還, 真是最近最好的新聞, 也是中國領導要好好反省的提示.

最後, 真的要讚讚礦工們的生命力真強, 在絕境裡沒放棄, 與其哭哭啼啼影響大家求生意志, 他們天天笑, 天天唱歌, 天天說說家裡人, 來挺住自己, 來挺住大家. 到了這個地步, 哭有什麼用?

原來到了絕處, 笑真比哭的力量大!

Comments

Daniel said…
最諷刺的是那台大吊機,網上資料提到好像是中國製的!名字還叫甚麼神洲第一吊!這第一吊只會到外國幫忙救人,卻不會在國內救人!因為到外國幫忙救人成功會變成是面子工程,會有功領!在國內救人再成功也只是為豆腐工程執手尾,辛苦完也無功領的!
Tong said…
我同意在國內﹐一旦礦井塌下﹐人一定被壓。但如果人能夠好像智利那樣能夠躲起來﹐事件被關注起來的時候﹐救災的效率和當中散發出來的熱心應該不會比智利差。

那些一幕幕中國軍民救災的片段﹐也許是中國歷代眾多的災難鍛煉出來的強項吧!
chi lung lau said…
中囯的土質是軟性稀土.愈掘愈爛,採礦方法如盲頭鑽,亂用亂開發,沒有細心硑究後果.
chi lung lau said…
堆填法已過時的方法.政府還提不起勁引用外國新方法處理.成本,民意,技術---那一方出了阻擠??
chi lung lau said…
[軟殼蝸],[流動/浪蝸],[寄居蝸],[蟬殼別蝸].
也找不到一個辦法令小草民有定業安居!
chi lung lau said…
百億,千億,萬億,.....showhand 式扶貧,會否愈扶愈貧.富愈貪富財才救貧??!!
chi lung lau said…
三千名日本人圍着中国領事舘,正切合當年秦朝遣送三千童男童女到日本開墾,他/她們現在認祖歸宗.
chi lung lau said…
世上沒有怕老婆的男人,只有尊敬老婆的男人.
没有怕專權獨一的男人,只有理性良知的男人.
chi lung lau said…
富人獨愛清優效野建高球場[甩洲].
西九大草坪給窮人安樂休閒公園.
真見[心空神虛]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