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媽

我一位要好的中學同學的老爸, 一天突然腦中風, 之後臥床好一段日子, 好了一點, 老人家又不知是什麼原因, 情況急轉直下, 要送醫院去.

老人家被送去了一間公立醫院, 負責他病歷的是一位年輕醫生, 不知是他經驗不足還是沒有用心, 他用藥出了問題, 雖然不是什麼大礙, 但老人家也被折騰得死去活來; 但最可悲的是老人家的家人以乎並不關心,

一天跟老媽外出時碰到了我這位中學同學, 寒暄間才知道她老爸出了事, 但是她和她媽都好像沒什麼大不了以的, 家人在醫院 , 他們還可以去飲茶吃點心, 這是什麼道理? 最好笑的是, 友人的媽媽, 也即是老人家的太太, 在老人家送去醫院之後, 她連醫院都沒有去過. 她說: 我身體也不好, 有心臟病, 我也要顧顧自己.

就這樣, 老人家在醫院三星期, 她竟然都沒有看過他一眼.

畢竟做了一輩子夫妻, 這怎說得過去?

友人說, 她老爸原來是對一些藥物敏銳的, 但因為醫生沒問, 他們也沒說, 結果老人家白白辛苦了好幾天, 人更消瘦. 我媽問友人: “那你不追究那個醫生?” “你有沒有問清楚他現在用的藥有什麼副作用?” “之後的治療會怎樣?”….友人十問, 九不知. 她們什麼都沒有問醫生, 也沒有追究, 她更淡然地說: “這些我們都不懂.”

他媽的!

不懂, 用腦想一想就懂! 我最討厭人說: 我不懂! 好像說了一句: 不懂 . 就什麼責任都沒有了. 是自己的家人, 不懂都得學懂, 怎樣可以這樣草率?

我老媽常常說: 如果連家人都不緊張, 還可以期望人家來緊張? 如果連家人都看不起自己, 還期望外人來看得起自己?

的確如是.

是你的x夫, 你的老爸, 你們自己都不緊張, 不追問, 不追究, 靠誰來緊張, 來追問, 來追究?

這個道理我以為是common sense, 但原來common sense並不common, 原來很多人都不懂.

一位朋友的小狗生病去看醫生, 又是一宗醫療事故, 雖然小狗之後無大礙, 但又是無端端被折騰半天, 友人跟我那位舊同學一樣, 都是一個十問, 九不知的人. 因為你不細心, 不緊張, 動物醫院也就是是旦旦, 隨隨便便了事.

張錢錢早前第二次洗牙, 小狗洗牙是一件勞師動眾的事情, 因為她要全身麻醉. 錢錢已經13嵗了, 由我們決定讓她洗牙之後, 老媽原來擔心了一星期, 她擔心醫生到底用多少麻醉制, 擔心錢錢要多久才醒過來, 到底一隻13嵗老狗是否適合全身麻醉., 醫生用什麼標準來決定她可以全身麻醉, 以及錢錢醒過來時, 她會不會冷, 醫院有沒有暖水袋, 大毛巾給她….

在錢錢接受全身麻醉前, 老媽去了醫院兩躺, 要見醫生, 問得一清二楚, 我也不能上班, 帶錢錢去醫院, 接她回來.

老媽對人對狗同樣都是一x不苟, 所以張錢錢13嵗老狗仍然活潑得不得了, 都是老媽的功勞.

我總覺得, 人的壽命雖說由天定, 但如果得到家人多一點關心和照顧., 避免人為錯誤, 應該可以活得長命一點的.

Comments

Eric Wong said…
有時小狗的命比人來得矜貴!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