見過鬼都怕黑

人家說: 不要死不信邪! 真是大道理!

一般人, 事情未發生時, 大都是死不信邪的. 不說別的, 就譬如說現時泰國打到天翻地覆, 各國政府出了旅遊警告, 苦口婆心叫國民免得過就不要去泰國, 但你越叫他不要去, 他們就越“死不信邪” , 個個心存僥倖, 說: 不去x突的地方就是了! 萬一出事, 哭都無謂!

我沒有他們笨, 如果明知是陰溝, 進去會翻船的, 我一定不會做. 但我還是不夠聰明, 有些事候, 其實人家都是發了警告, 只是不是很明顯, 我心眼不夠, 結果掉進了陷阱, 不食羊肉一身x.

這個令我一身x的是一位讀書時認識的同學.

如果單看條件, 他的cv確是很亮麗的 : 英國牛津畢業生, 讀書成績非常好, 但如果你看看他的工作x歷, 原來他差不多份份工不是被勒令停職, 就是被上司發律師信的 .

曾經作為他朋友的我(留意: 是曾經), 跟其他同學一樣, 只知其一不知其二. 我們經常聽他說自己如何運滯, 如何黑仔, 如何懷才不遇….但完全沒有想過他其實都是罪有應得的.

為什麼我說我不信邪? 因為我天真地以為他真是懷才不遇, 我以為自己是伯樂, 他會是千里馬; 結果招惹了他, 後悔莫及.

中間發生的事情不說了, 要說的是大家千萬不要不信邪, 一個人不會是白可憐的, 中國人的成語都很有智慧: 可憐之人, 必有可恨之處. 凡事都是有因有果的.

所以, 如果再有人對我就他是懷才不遇, 他如果黑仔, 我都一定不會再相信, 見過鬼, 自然會怕黑!!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說到底,補選是補償過失過錯的選舉.
大小官不正面面對問題,是耶非耶?什教下一代的勇敢擔當每一個難題,什麼樣參與每一個諮詢意見??
"真是見過鬼都怕黑"
David said…
Trust no one, trust yourself.

Ask the mighty one to guide and help you!
Kyle said…
Formal education is not everything and your story proves i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