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 風雲人物

每年年底,泡制大事回顧,十大頭條新聞和風雲人物等,都是各個新聞台的指定動作,今年我也來xx熱鬧,選一選我心中的風雲人物,看看你跟我有多少個相同。排名不分先後。

第一位是即將上任的美國總統奧巴馬。選他為08年的風雲人物,恐怕沒有太多人會有異議。奧巴馬由參選開始,就得到全世界不少人尤其是年輕人擁戴,他們在互聯網上為奧巴馬創作了口號,短片,圖片,網絡遊戲等,令這個黑人總統參選人在網絡上大熱。美國的分析家指這次的總統大選是歷年來最多人參與的,他們選出了不單是一位美國總統,也創造了一個美國人的icon。

第二位是英國首相白高敦。白高敦剛上台的時候民望麻麻,但在九月爆發全球的金融風暴之後,他的人氣反彈,因為他果斷地選擇了直接注資銀行,當時連諾貝爾得獎者克魯曼都指英國方案有助振興市場信心,比美國稍勝一籌,之後更成為各國的救市方案的「模範」。論影響力,白高敦影響力十足,但這些方案又是不是一定有效,那就還要觀察。

第三位是總理溫家寶。九一一之後,前紐約市長朱利亞理指揮救災而成為萬人英雄; 四川地震時,溫家寶現場救災也成為了英雄,成為了facebook內最受歡迎的十位政治領袖之一。身為國家領導人,當國家出了大災難,他們出來救災扶貧
雖都是份內之事,但這位越六十的老頭子,披星戴月在前線奔走,跌倒了,哭了,他仍然不離不棄,返回北京一下又再回來。他的行動讓我相信中國領導人口中的
「以民為本」是真的。

第四位是無數在四川地震時,無私地救人幫人的無名英雄和那兩隻一直用牠們的身體守護和用舌頭xx那位被壓在瓦礫超過一百小時的老婦人,因為牠們的吠叫聲才令搜索隊找到婆婆為止的小狗。他們和牠們讓我知道什麼是大愛。

第五位是向美國總統布殊擲鞋的伊拉克記者。他這「一擲」清楚地告訴布殊和全世界: 伊拉克的人民不會因為被「入侵」而感恩。

第六位是張藝謀。張藝謀製作的北京奧運開幕式震撼全世界,令中外人士看到目瞪口呆。

第7 位是希拉莉。由克林頓發生性醜聞時我已經喜歡她,因為她勇敢,有頭腦,有智慧,冷靜,克林頓發生了性醜聞的時候,身為太太的希拉莉,竟然出奇的克制冷靜,沒有大哭大鬧,也有半一句不得體的說話,她忍辱負重,吞聲忍氣,雖然她的冷靜也叫男人心寒; 一個能夠摒棄凡人感情而又有能力的女人,在這些人眼中,她比哥斯拉更恐怖,因此人們猜希拉里所做的一切不是為了挽夠這段婚姻,而是為了一步一步實現她政治野心。說她野心太大,有野心有什麼不對? 如果她有能力,有運氣,有機遇,明明可以幹一番事業的,為什麼要放棄呢? 難道女人不可以攀上權力的金字塔?

第八位是亞視前行政總裁王維基。由上任到下台不過十二日,但他卻道出亞視新聞最大的問題: 太有中央台的影子。本來看王維基磨刀霍霍,應是好戲連場,只是當時人太出招太快太急也太招搖,結果出師未捷身先死。

第九位是鄭秀文。鄭秀文早前在訪問時說為要做樂壇「一姐」,一直以來她用盡方法減肥多,不吃不喝,追求名利的慾望把身體的需要都忽視了,後來信仰把她從崩潰的邊緣拉回來。她現在快樂,感恩,生命比過去富有和充實。2008年對很多人來說是艱難的一年,對鄭秀文來說卻是重新的開始。

最後一位是陳日君。主教要退休了,很感謝他這些年來總在我們思想不清,情緒不定,價值觀混淆的時候都走出來提醒我們。

總結

不論在香港在國際間,零八年都是多事之秋,新一年將至,希望一切會變得更好。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Happy Happy Happy Nice New Year in Future!!:)-
子蠢 said…
Wish u a wonderful new year with lots of success and happines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