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sh



鄺美雲有隻叫「現金」(cash)的法國比熊犬。這兩年牠的風頭比當過藝人的主人還要勁,經常在報紙雜誌看見牠的大名,因為牠雖是畜生,但生活行為比美人類:cash會禮佛,又會嘆世界(做spa 跟食鵝肝) ,空閒時還會跑去做義工,在老人院裡向公公婆婆「倒樹蔥」,x得老人家格格大笑。這陣子還出書當才子,把收益損給四川災民,一隻小眾生積了不少福,還是因為遇上一位好主人。

很多人養寵物都不負責任,寵物在他們眼中跟一件死物無異,呼之則來,揮之則去,這類的慘劇時有聽聞; 也有一些人養寵物是很痛愛的,他們都會給牠們食好住好,因為寵物是他們的伴侶,但主體還是自己,家裡的小狗永遠只是配角,即使你幾天沒有跟牠散步,回家後只對着電腦工作,牠還是默默守在旁邊。但是有小部份,相信是很小的一部份人才會設身處地站在寵物的角度思考,鄺美雲是其中一位。她一次在訪問中解釋為什麼會替小狗改名cash,她說: 「我想我養的狗是人見人愛,所以叫cash,萬一牠在別人地方大小二便,都無人捨得嬲牠放低幾兩。我姓鄺,牠叫現金鄺,個名又響又夠意頭,試問有邊個不愛cash?」確實,誰不愛cash? 還是現金(礦) 呢!Cash成為了大眾寵兒,首先是名改得好。不止,鄺美雲學佛,信輪迥,知道因果,所以她教cash拜佛,給牠向人類佈施的機會,讓小眾生也有機會積福,因為鄺美人知道,這些才真正幫助cash。

筆者也有養狗,牠是白色貴婦狗,叫張錢錢。錢錢小時候很孤獨(那時候牠沒有跟我住在一起),大部份時候都是獨留在家,所以長大了後,牠的膽子特別小,
尤其是現在年紀大後,我總是笑牠膽小如鼠,人家大聲說話牠有時都嚇一跳。小時候,因為獨留在家的關係,食物不夠吃,結果牠學會了儲糧,想不到一隻小狗竟然會把食剩的食物收起來,譬如說收在地毯下,收在門縫中間,又或者收到牠的小窩裡。目的就是當牠餓但又沒有食物時找出來吃。我一直不知錢錢有這個儲糧的習慣,直接牠兩嵗我把牠接回來的時候,有一天晚上我很晚回家,摸黑上床時,發覺枕頭下好像有一些軟綿綿的東西,一着燈,原來枕頭下竟然是一隻菠蘿包! 菠蘿包?! 我當時呆了看着錢錢,牠的表情好像是說: 「糟糕了!給你發現了! 」因為我們睡在一張床,所以牠把它當成了自己的小窩,把食品都收在這裡。

後來我把錢錢儲糧的習慣告訴朋友,朋友笑得人仰馬翻,可是我卻很內疚,因為我很虧欠錢錢,如果牠吃得飽,不愁吃的,牠那會儲糧? 看見CASH,我更肯定自己不是一位好主人,錢錢小時候獨處時間太多,牠很怕陌生人,所以當不了狗醫生。錢錢現在十嵗了,沒有什麼成就,不是因為牠笨,是因為主人太疏忽,誤了牠的光陰。

鄺美雲說: 「如果養狗都對牠不好,不如不養。」這是至理名言。

各位朋友,請好好對待你身邊那位忠誠的朋友,牠給我們最好的,我們也應如此。

Comments

WiniB said…
cash跟錢錢都好可愛啊 :)
Anonymous said…
Miss Sharon Cheung,

錢錢這麼生性. 難得! 難得!

在下曾經有幸拜讀尊駕過去的4本著作, 除了獲益良多之外, 眼見 Miss Cheung 把個人所收取的版稅全數捐贈予慈善團體, 確實令讀者們欽佩!

常言道: "以生命影響生命, 以生命見證生命". 在下亦效法 Miss Cheung之善舉, 聯絡尊駕過去4本著作所捐版稅的慈善團體 (包括: 救世軍......etc.), 作出微薄的捐獻! 請勿見笑!

Best regards,
Felix Lau 敬上.
Tong said…
能夠捐錢做善事是福氣﹐有能力可以把全數收入捐出是更大的福氣。
Vivian Wan said…
hi Sharon, long time no see, I am proud that we studied in the same primary school : ) vivian wan
貝武 said…
唉!!人不如狗幸福啊
不如妳養埋我吧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