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ery very funny article from Sun (太陽報)

煲呔曾在競選特首時,在職業一欄內填上「政治家」,然而,有兩位仁兄日前公開表示,煲呔曾在委任副局長過程中進退失據、錯估形勢,是不折不扣的「蠢材」。這兩位仁兄可不是別人,而是前工商及科技局局長王永平,以及現任職馬會主席的前副布政司陳祖澤。

王永平繼批評煲呔曾的做法令人慘不忍睹及辭窮理屈後,日前又在報上左右開弓,左批煲呔曾政府初則企圖淡化國籍風波,繼而口硬死撐國籍屬個人選擇;右教訓一班政治新貴「玩政治,豈能又食又拎」,又以改寫的克林頓名句「這是政治問題,蠢材!」來諷刺煲呔曾。另一邊廂,當煲呔曾以「私人公司慣常作法」為由,拒絕公開個別副局長薪酬水平時,陳祖澤卻來一招「以彼之矛攻彼之盾」,直指私人機構高層的薪酬,也在公司年報中反映,戳破煲呔曾紙糊的託辭。陳祖澤炮轟,整個煲呔曾政府是「政治蠢材」。

乖乖不得了!前高官也加入圍攻之列,其中王永平更曾直接在煲呔曾麾下任職問責高官,可不比區區這些在一旁看熱鬧的「塘邊鶴」,哈哈,試問煲呔曾這下如何拆解?不如這樣吧,既然又是「政治家」,又是「蠢材」,那可否這樣說:煲呔曾是「蠢材政治家」……不對!既然是「蠢材」,又如何配當「政治家」?怪只怪煲呔曾當初陳義過高,如果在職業欄填的是「政客」或「政棍」,莫說可與「蠢材」並存,「白癡」也堪稱絕配。

筆者想起一則笑話:有民運人士被控洩漏國家機密,但原來他只是說了一句某前領導人是笨蛋。王永平、陳祖澤分屬政府前高官,不是受《官方保密法》規管的麼?現下他們點出煲呔曾乃「蠢材」這個特區政府最高機密,是否應該考慮以此法追究這兩名前高官,以儆其他「洩密者」效尤!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少些怨恨,指罵.多多建設.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