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騷王永平

古人說: 「無慾則剛」,即是當一個人無慾無求時,腰骨可以特別硬,連聲都大d。古人的智慧,再一次在近期的副局長風波上體現出來。
本來,特區政府在這次風波上一直堅持己見,即使社會批評聲再大,曾蔭權仍然認為副局長可以雙重效忠( 擁有雙重國籍自然就是雙重效忠),是什麼時候政府突縮沙? 是前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王永平在南早的撰文出街後,一句「It is politics! Stupid! 」有如原子彈般震撼,市民和傳媒紛紛和應,曾蔭權被傳媒揶揄在競選特首時,在職業一欄內填上「政治家」,然而在委任副局長過程中進退失據、錯估形勢,是不折不扣的「蠢材」。結果,整個曾蔭權政府被轟是「政治蠢材」。
王永平的一句話令事情峰迴路轉,他的話有說服力不單單因為他過去的身份,也是他一針見血之餘,不失風趣幽默,「It is economy! Stupid」被改成「It is politics! Stupid」既低死又生鬼。
現在副局們大部份已經表態放棄外國國藉,傳媒報導王永平也忍唔住露出勝利笑容,至於感想,他說:「我唔想認叻。」又說他評論事件是對事不對人,外界覺得佢言論到肉,可能只是因為他演繹得「比較生動」。
自九五年開始跑新聞已經認識王永平,從來沒有察覺到他竟然可能這樣「生鬼」; 媒體都稱王永平為「平叔」,他說話從來都是四平八穩,無論記者由任何一個角度追問,他都是點到即止,永遠的政治政確。幾十年的公務員生涯,,王永平都不是風頭X,也不是傳媒寵兒,因為他一滴不漏,永遠不慍不火,對於愛找”SOUNDBITE”的傳媒來說,「平叔」根本沒有吸引力。
「平叔」的內歛,令他順利渡過幾十年公務員生涯,想不到退穩之後,「平叔」才嚇我們一驚! 過去的不慍不火原來只是身份的關係,老馬仍然有火! 中國人有句話「語驚四座」,「平叔」這次確是SHOW QUALI 了。
據說,「平叔」的舊日同僚對於他一而再地作出批評,認為有點異常,懷疑他是否與煲呔有「私人恩怨」存在,而港府高層對於平叔一再發炮,更是氣在心頭。他們生氣是意料中事,那又如何? 「平叔」不再戴着官X,自然是不用再X官腔,無慾則剛,說句話自然響亮過人! 這都是還在官場中打滾的人不明白的!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可惜SHOW QUAIL後有什麼建樹的好主意.大家不是詩人鬥文彩或辯論賽.Oh no[醜陋的中國人].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