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天裡......

Wednesday, February 06, 2008

小猴子...加油!






只要張開眼睛,
這個世界讓我看到的是很多的苦難和不快樂
一場雪災
人受苦, 小動物也受苦
人自顧不下, 小動物, 誰會理?
每次看到人家受苦, 又或者是動物受苦, 我都會難過很久很久
所以心情壞的時候
我會選擇不去看, 不去聞
不聞不問
我就會平靜一點,
但世界的苦難卻又不會少一點.
最近重讀 "與神對話"一書 "Conversation with God"
作者問神,
"為什麼要這個世界那麼多苦難? 神不是愛世人嗎? 那麼為什麼要人受苦?"
神這樣回答:
"我create了人, 生命就是交了給你,
我從不會要人受苦,
你們今天受的苦
都與我無關.
這都是你們的選擇,
你選擇破壞大自然,
你們選舉種族仇恨,
這都是你們的選擇,
結果, 就是天災, 就是人禍
世界沒有什麼叫好, 什麼叫苦,
好與苦
都是人的判斷,
也是人的選舉.
你們可以選舉世界和平,
可以選擇明天就沒有仇恨,
但是你們先要放下仇恨,
這樣世界才會太平."

但是神反問: " 要你們放下仇恨, 貪心, jealous, ....你們可以嗎?"

所有都是人的選舉
前因, 後果
都是逃不了的

尤其是共孽時,
這個更難逃

新一年來臨,
大家想要什麼果
就是種什麼因了

2 Comments:

Blogger 劉明耀 said...

點睇塵罐稀 ?

2:10 PM  
Blogger Tong said...

我覺得這件事給很多人感覺最深的﹐不是把性交拍下來的問題﹐而是揭開了某些年青演員在性方面很濫的事實。

我個人很保守﹐是死守不應「婚前性行為」的一派。但事件給我的反思是﹐究竟這份堅持有何意義?

再看那些未婚藝人﹐想深一層﹐如果他們沒有過份縱慾傷身﹐兼且做足安全措施﹐避免了懷孕及性病﹐我不但看不出他們有什麼問題﹐我反而覺得他們的行動能釋放壓力﹐對身體健康反而有利。

若說濫交的人很「污穢」﹐這只是一種感覺﹐如果不是過份性交﹐我看不出他的身體實際上有什麼「污穢」。若說性與愛是合一的﹐沒有愛的性沒有意義的話﹐其實也不設實際﹐因為很多人﹐甚至是結了婚的人性交﹐實際都是為了那份「歡愉」。

縱使我的堅持沒有實質意義﹐但由於這是主流的看法﹐是絕對得到認同的。

大部份擁有這種主流思想的人﹐當他們發現「濫交不但沒問題﹐甚至有好處」時﹐有幾多人夠膽跳出來? 老實說﹐我都不會改變我的想法。

換句話來說﹐冠冕堂皇地堅持「反對婚前性行為」﹐骨子里會不會只不過是懦弱的表現呢!

如果有一天大家都看透﹐性行為可能簡單如一頓飯﹐大家定時定候的吃﹐每個人不會因為以前吃過飯沒有﹐或者吃誰煮的菜而遭受批判。看見那些那麼「普通」的照片﹐根本不會有什麼驚訝。

5:08 PM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