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

距離三月的總統大選越近,我想陳水扁的心可能越急,萬一真的讓藍營變天,總統府失守,首當其衝的自必是陳水扁。過去八年,第一家庭貪得無厭,如果綠營一失去權力,陳水扁涉及的國務機要費案將必受到新政權的司法追究,台灣有人估計,陳水扁隨時要準備「走佬」。

在台灣,陳水扁「走佬」之說甚囂塵上,早前鳳凰衛視就訪問了前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包道格,萬一陳水扁要逃離台灣,逃到美國可能嗎? 包道格斬釘截鐵說陳水扁五月二十日下台後,以平民的身份想到美國,是有可能的,但陳水扁想流亡美國,逃避弊案的審判,那是不可能的,美國也不會與陳水扁有類似的幕後交易。看了這則新聞報導之後,我冷笑了兩聲,早知今日何必當初?

但是如果陳水扁不走美國之路,還能跑到哪去?台灣的媒體說,目前大多數與中國有邦交的國家,出於政治原因根本不可能收容他;而與台灣當局有「邦交」的二十來個小國,一方面是生活環境物質條件並不盡如人意,另一方面也正因為這些地方都與台灣當局有「邦交」,屆時台灣當局可要求這些小國將陳水扁引渡回台灣。天下雖大,可是陳水扁要找到一個容身之處,看來也不容易,「台灣之子」為何弄到如此田地?

說到底還是咎由自取! 陳水扁的心太黑太貪,大話也太多,陳水扁當年被捧為「台灣之子」,八年之後竟淪為「台灣之x」,他一個人敗了民進黨的前途,也敗了台灣的前途,香港跟台灣近在咫尺,我們看了他八年,能挑釁的挑釁,能操縱的操縱,他做官既不為朝廷,也不為百姓; 既不求光宗耀祖,也不要口牌,純粹只為逐。因此,蒼生可以誤盡! 這樣過來,誰還敢相信民進黨?

台灣在經過八年綠色管治之後,早陣子,「世界經濟論壇」公布全球六十個國家區域的民調結果,竟然有高達百分之八十的台灣人認為政治領袖不誠實,明顯高出全球平均值的百分之六十。有八成台灣人認為政治領袖不誠實,在亞洲僅次於印度的百分之八十二。哥倫比亞比率高達九成,為全球最高。台灣人都認為政治人物「說一套,做一套!」

簡單說,就是不老實。

政治人物說話,向來只能「信二成」,但是陳水扁執政八年後,恐怕就連這「二成」都沒有了; 早前在立委選舉中,有民進黨立委說,如果國民黨能在台北選區「八仙過海」(八席全拿下),他就跳海; 「跳海」本來是一個很強烈的動作,拿來做為選舉操作的一招,可見選情告急的程度。可是台灣選戰連年喧囂,各種花招讓選民已經到了處變不驚的程度;連兩顆子彈都經歷過了,還有什麼可以嚇到台灣人?

台灣人嚇不到,那最難看的就是口出「跳海」狂言的那位政治人物,你想他有沒有履行誠諾跳海去? 那當然沒有! 說過的話彷彿船過水無痕。如果大家當這個只是一個鬧劇來看,笑笑就算了; 但是在政治上,跳海式的話說多了,會稀釋政治人物的誠信程度,以至於失去選民的尊重和尊敬。在陳水扁八年管治下,這些無聊和沒營養的話聽過太多了,過去大家還會被嚇到,但是現在看來,人民都不理他們了,此類無聊語言可以休矣。

過去綠營都是打廉價的選戰,二千年和零四年的總統大選,都不談一點跟人民生活、國家發展有關的實質內容;只是以北京為箭靶,這一來台灣島內便再沒有敵人了。什麼「飛彈公投」它不談「不獨」,只談「不武」,任何人都不可能反對它,否則就成了「支持大陸對台灣的侵略」,甚至「二二八牽手大行動」,仍然是針對北京: 台灣說「YES」向大陸說 「NO」,任何人也不可能反對,否則就成了 「愛大陸,不護台灣」。以針對北京為箭靶, 再攻擊泛藍,把政治空間壓縮到只有泛綠始能生存的程度,其他都是「賣台」「不護台灣」….等。但是同一把戲用多了,已經不太奏效,大陸也學醒了,不再意氣用事,那綠還有什麼本領呢?

早陣子跟一些台灣媒體朋友見面,二月是關鍵的一個月,因為綠營還是會扭盡六x來保着總統府,現在台灣島內有幾個傳言,一是「刺馬」(馬英九),另一則是陳水扁預計在3 月總統大選前,以宣示主權的名義,搭乘空軍運輸機前往南沙群島的太平島,雖然總統府斥此為無稽之談,國防部也表示,尚未接到總統府相關指示。但在野的國民黨立委則要求國防部說明先前在太平島修建跑道的真實目的….云云。

如果這些事情都可以發生的話,台灣才是真的悲情,民進黨易請難送,非要大家玉石俱焚不可,……他們曾經有一句口號,「天佑台灣」,我衷心希望上天庇佑這塊土地,庇蔭這裡的的人一切平安,希望這一場又一場的政治角力可以早日完結,讓這裡的人重拾心情,重新出發!

Comments

johnkoo said…
陳水扁是 "信二成" 的大佬 - "信一成". 呂秀蓮則是他的細妹 - "信三芬".

台灣人經過陳水扁一役都變得聰明, 而且又有民主選舉, 所以我不太擔心.
新聞背後 said…
interesting comment!
smile wood said…
赞成你 的 看 法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