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eelance 跟 enterpreneurship

由英國回來之後,
朋友都跟我說: 以為你會回電視台去! 為什麼當freelance? 很不穩定哦!
朋友很驚訝我這個決定, 也很質疑, 為什麼不打大公司的工, 而要做 "散工"?

我帶笑反問: 為什麼要穩定? 做 "散工"有什麼不好?
穩定是什麼? 在我而言, 是每天做同一個工作, 朝九晚7 , 一天復一天, 一年復一年, 而後年華漸漸老去, 回頭一看, 噢!我的生命竟然是如此單調!

穩定對我來說, 是一個沉悶的重覆.

事實上, 當你一年跟同一個領導人, 跑了兩回俄羅斯, 工作限制一次比一次大, 這不是沉悶的重覆是什麼?

羅文唱 :" 變幻才是永恆"
我在舊公司的時候, 我每一天都很怕我會為了穩定而拒絕轉變, 因為偏安是一般人的心態, 他們是很滿意現狀? 絕對不是, 只是害怕變化, 害怕失去穩定, 也害怕未知, 所以選擇不變.
當我在CABLE 越來越對現狀覺得舒服時, 心理另一把叫自己離開的聲音也越來越大, 最後她贏了, 我決定離開一個令我穩定舒服的地方, 因為我不想穩定.

現在每天我都在學新的事物, 我接觸的層面比過去更大, 對自己的能力有更清楚的認識,
有成功感, 但是也有錯敗感,
但是每天張開眼, 去探索未知, 正是我想要的.

現在, 我正在摸索一條別人沒有走過的路,
我叫自己做創業者,
我不要走老闆指定我要走的路,
為什麼我要跟別人的指示去做?
為什麼我的能力升遷要由一個人去決定?

日子有功,
我會證明自己的選擇是對的!

Comments

寶華:

歡迎妳來到freelancer的行列,我可以告訴妳,這選擇才是對的。因為妳現在擁有一定名氣,當沒有太大生活負擔時,應走自由度大freelancer這條路。

還記得2002年被SCMP裁掉時,我就決定不再當全職員工,而是以freelancer游走不同傳媒。當然初期是辛苦,收入不穩定又要供樓是比較吃力。但路一走順了,就既能享受自由,而且收入又會比一般受薪新聞工作者來得好,何樂而不為。

當然工作和工時也是加倍,我現在工作時間,可以媲美未下台前的老董。

繼續努力吧,恭喜妳找到一條正確的路。祝妳成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