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自己好d

最近我發現我的眼睛很差經常流眼水有時候眼水多到人家以為我哭了.
去年有一陣子我經常頭暈我一直以為是身體出毛病譬如說過勞血壓低等...誰知是眼睛出問題當時醫生說我的眼球龜裂情形就好像大地因為很長時間沒有雨水濕潤而裂開一樣我的眼球表面就出現很多這樣細小的裂紋....是不是很恐怖?
因為眼球有裂紋影響了光散在眼球上的折射我晚上有閱讀的習慣但因為晚上人的精神狀態比早上差 而眼球的折射又差,因此加重了令眼睛壓力閱讀時間越長眼睛壓力越大頭就越暈.
!
為什麼我的眼球會龜裂 我年紀很小就近視小時候帶眼鏡大了因為要靚就開始載隱形眼鏡跑新聞時因為年輕而不懂錫身經常一載就20個小時有時候出差甚至會忘記除眼鏡就上床睡結果加速眼球的衰退現在我戴隱形眼鏡已經載了20年了醫生說載隱形眼鏡是有年限的一般是13. 14我早已經到期了.
人家說人跟人的緣份有時限緣盡就會散其實身體跟我們的關係都一樣有時限時間到了不到你不分手.
但是我才三十幾嵗以後的日子都是載眼鏡.....實在有點受不了真的要放棄隱形眼鏡?
眼睛最差的時候我天天載眼鏡天天用醤糊一樣的專給眼球用的eye mask讓眼球可以快些恢復過來但是人就是這樣心存繞幸情況稍為好一點我又天天載隱形眼鏡了.
這裡我還想告訴大家盡量少看電腦和減少一天到晚拿着你的智能手機 我發現最近我的情況急轉直下另一個原因是因為我在半夜用智能手機check email. 我經常半夜2.3 點起床check email ( 這個明顯是神經衰弱的表現,), 智能手機屏幕的強光是很厲害的我相信是它剌傷了眼睛過去我是頭暈但眼睛不澀現在我早晚都覺得很澀因為強光令眼睛更乾.
現代人其實都好悲哀我們不斷找來一些新科技令自己更方便令時候變得更短但其實這些新科技又不斷把我們迫入死胡同.
不要說很遠我在跑新聞時那用時時刻刻check email?  那時候未有智能電話沒有智能電話的年代我們的新聞都是做得好好現在有了新聞一樣做但人就更辛苦過去還有作息時間 現在基本上是24小時運作了.
當我們什麼都要快的時候其實我們除了快之外得到什麼呢?
我的眼睛健康已經一去不返我怪自己沒好好照顧她因為各種原因讓她長期受壓要她在一個極不人道的環境替我工作了三十多年她不健康吃惡果的不是別人是我自己.
所以我會引以為介好好照顧身體其他的成員不讓她們出事故只有她們健健康康我才會安安樂樂開開心心.
你們也要好好照顧你身體的成員他們跟你唇齒相依他們活不好你也活不了知嘛!!

Comments

Kyle said…
少用些電腦電話真的很難呢,日常生活的必須品..... 除非做個閒人吧~ 祝您身體健康,放鬆點吧 :)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Unknown said…
如果你用android手機的話, 去搵個app叫screen filter, 開左個app之後會暗好多, 夜晚用會冇咁傷眼

至於電腦個方面, 你可以試下用gunnars眼鏡,
http://youtu.be/EoQPRuS7Go0 http://www.gunnar.com.hk/
事先聲明, 呢啲眼鏡好貴, 冇度數要接近1千蚊, 如果要有度數, 要成3千蚊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