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一天裡......

Monday, January 14, 2013

人格和性格




早幾天, 跟一班中學同學見面, 有男也有女, 都結婚了. 其中一對, 男的是中學時代的風頭躉, 長得帥, 高大又是運動健長,

能跑能跳又游得快, 小時候., 這一類" 出類拔萃"的朋友都會被其他的小學雞視為" 花fit"型的, 因為其他人都老老土土,

唯獨他有型有款,於是大家都跟他的太太(他們是初戀情人)說他長,說他短, 說他是花心蘿蔔.我是唯一一個沒說他壞話的.因為四肢發達的,

從來不是我杯茶.我喜歡智慧型的男士, 於是我保持x默.



廿年過去,大家再聚頭, 我才知道,我這位老朋友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好男人. 真的好到不得了,人很重感情,有義氣, 十幾年來,

雖然他的外型可以讓他有好多女朋友, 但他對家庭的忠誠始終如一. 同學之間, 結婚離婚都不是鮮見事, 只有他除外.



我後悔了, 我對他和他老婆說: 早之你人品原來甘好, 我讀書時就橫刀奪愛啦!



當然我是說笑的. 那時候, 我和他的另一位同學拍拖. 那個人是思考型的人, 但是人是有點問題. 這個是中招之後才發現.



經過跟他這一段之後, 我才明白跟人交往, 不論是男是女, 是朋友還是情人, 都要搞清每個人的人格和性格.



人格有問題的, 做朋友都無謂; 性格有問題的, 就要看你自己受不受得了, 受不了, 請盡早劃清界線; 如果人格和性格都有問題的,

這類人不適合在地球居住, 因為他們會累己累人.



可是, 這個道理我知道得明白得有點遲. 老友說: 你是做新聞出身的, 不是喜歡為每件事做個結論的嗎? 為什麼這次不?



唉! 他不明白我. 我是對其他人的事就清醒, 對自己的事就很糊塗的人. 尤其對感情事, 反應很慢, 不誇張, 我的反應是慢幾年的. 譬如說,

一個人喜歡我, 我會兩三年之後才知道. 當中人家不是沒暗示, 不過是比較subtle, 我的女朋友們, 一講就知,

我卻公仔不畫出腸就不知的那類人.



我在英國唸書時, 我的教授跟我說, 每個人頭頂上都有很多天線來接收不同的message, 好以霍金 ,

他的天線是跟外星人connected 的, 所以他可以看到寫出我們看不到感受不到的東西. 有些人對感情特別敏感, 於是這些人經常fall

in and out of love, 有些人這方面的天線比較短, 但卻也樂得清閒!

0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