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格和性格




早幾天, 跟一班中學同學見面, 有男也有女, 都結婚了. 其中一對, 男的是中學時代的風頭躉, 長得帥, 高大又是運動健長,

能跑能跳又游得快, 小時候., 這一類" 出類拔萃"的朋友都會被其他的小學雞視為" 花fit"型的, 因為其他人都老老土土,

唯獨他有型有款,於是大家都跟他的太太(他們是初戀情人)說他長,說他短, 說他是花心蘿蔔.我是唯一一個沒說他壞話的.因為四肢發達的,

從來不是我杯茶.我喜歡智慧型的男士, 於是我保持x默.



廿年過去,大家再聚頭, 我才知道,我這位老朋友是一個徹頭徹尾的好男人. 真的好到不得了,人很重感情,有義氣, 十幾年來,

雖然他的外型可以讓他有好多女朋友, 但他對家庭的忠誠始終如一. 同學之間, 結婚離婚都不是鮮見事, 只有他除外.



我後悔了, 我對他和他老婆說: 早之你人品原來甘好, 我讀書時就橫刀奪愛啦!



當然我是說笑的. 那時候, 我和他的另一位同學拍拖. 那個人是思考型的人, 但是人是有點問題. 這個是中招之後才發現.



經過跟他這一段之後, 我才明白跟人交往, 不論是男是女, 是朋友還是情人, 都要搞清每個人的人格和性格.



人格有問題的, 做朋友都無謂; 性格有問題的, 就要看你自己受不受得了, 受不了, 請盡早劃清界線; 如果人格和性格都有問題的,

這類人不適合在地球居住, 因為他們會累己累人.



可是, 這個道理我知道得明白得有點遲. 老友說: 你是做新聞出身的, 不是喜歡為每件事做個結論的嗎? 為什麼這次不?



唉! 他不明白我. 我是對其他人的事就清醒, 對自己的事就很糊塗的人. 尤其對感情事, 反應很慢, 不誇張, 我的反應是慢幾年的. 譬如說,

一個人喜歡我, 我會兩三年之後才知道. 當中人家不是沒暗示, 不過是比較subtle, 我的女朋友們, 一講就知,

我卻公仔不畫出腸就不知的那類人.



我在英國唸書時, 我的教授跟我說, 每個人頭頂上都有很多天線來接收不同的message, 好以霍金 ,

他的天線是跟外星人connected 的, 所以他可以看到寫出我們看不到感受不到的東西. 有些人對感情特別敏感, 於是這些人經常fall

in and out of love, 有些人這方面的天線比較短, 但卻也樂得清閒!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