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劫呀婆.



賊有兩種, 一種是"讓子彈飛" 裡張麻子那種, 專幹大世界的; 另一種是偷雞摸狗的, 譬如說打劫呀婆, 打劫鳳姐....總之就是在弱勢一群中搵食的.



做賊已經衰, 專做偷雞摸狗的那種, 我聽我小學同學的爸爸說, (他是在懲教處當大sir的)這種人入獄後,



好容易會給其他犯人無原無故打一身,因為連其他賊人都看不起他們做的事. 在賊人眼中都有盜亦有盜的概念.





打劫呀婆的賊人,人人喊打, 但最近我才發現, 呃呀婆錢, 打劫呀婆的, 不一定是賊, 好多不孝子孫,



他們的行為跟賊佬沒分別,一樣騙自己老父母錢,其實跟打劫差不多.



最近有一位朋友,(嚴格來說, 他不是我的朋友, 他是我爸的朋友)的老媽中風, 八十幾嵗老人家中風是大件事,

她的子女(即是我爸的朋友)環境不錯 ( 至少在我的尺度), 但他把老媽送進公立醫院, 我認為以他能力,

私家醫院是可以負擔的.但這個也不計了, 兩家人(老婆婆有兩個仔)竟然關心的不是老婆婆的病情, 而是她的身家.



聽他們說老婆婆有一百萬身家.



嘩! 一....百....萬!!



聽他們說起這一百萬好以天甘大, 彷彿用一世都用不完的, 你爭我爭, 是真實版的唐心風暴. ......我不是大口氣,一百萬, 算什麼?

是不是一世用不光? 父母, 親兄弟難道都比不上這一百萬?



兩兄弟因為這一百萬變了仇家, 最慘老人家中了風, 肉隨針版上, 罵又罵不得,

連打巴這班不肖子的氣力都沒有...人生走到這一步,對自己的事完全無能為力時, 有什麼比這個更慘?



我跟老爸說, 這些朋友不要也吧. 他們的行為跟打劫呀婆有什麼分別? 簡直是強搶!



打劫呀婆察人會拉, 罪成入獄會被人打; 但這些不肖子孫卻是合法賊人, 呃錢, 搶錢卻不犯法. 但是, 我相信這個世界是公道的, 他們會有報應的, 只是時間未到.



田家炳把所有身家都捐出來, 一毛錢都不留子孫, 記者問他為什麼要這樣做? 老人家說了一句很有智慧的話:" 如果他比我出色,

我的身家不用留給他; 如果他比我沒出色, 就餓死算了, 也不用留."



留錢財給仔女的都沒什麼好, 反而讓他們貪心起來. 做人子女的, 貪父母錢財也實在太沒出色了吧!!! 做人有點傲氣和骨氣, 好嗎?

Comments

Kyle said…
Agree with you 100%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