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眼法




早幾天,看了一齣周星馳舊片,戲中他扮演一位神仙,要下凡打救世人......

他下凡時,觀音娘娘(由梅艷芳飾)告誡他不能用法術,只可以用一把神仙扇。所謂神仙扇其實就是掩眼法,它會模糊了人的視綫,人眼前看見的明明是一堆牛糞,卻會以為是一堆金;明明是淘三姑,卻會以為是潘金蓮......

這把神仙扇每天只可以用三次,有效時間亦只得三小時,三小時之後,牛糞始終是牛糞,淘三姑也始終是淘三姑,她根本沒變做潘金蓮。



小題:女人不怕死但怕老



其實不用神仙和神仙扇,現在很多人都會這種掩眼法,把一些名不副實的東西吹噓一番,包裝成另一個模樣,令人家以為用了這些東西後,淘三姑真的可以變成潘金蓮!

這種掩眼法,美容院用得最多。

女人不怕死,但怕老。怕老,其實是怕自己變醜。在一般人眼中,老就等於醜──皮膚疏了、眼袋大了、眼紋多了、老態出現了.....

於是,美容院就利用「女人怕老」的心態牟利,有良心的會告訴你,可以令你由淘三姑變成潘金蓮,但即使變不成,起碼不會傷人;遇着個沒良心的,人財兩失之餘,連命都差點沒了!

女人愛美不是罪,但愛美而不用腦,又或者為了美,連命都不要的就是罪,人身難求也。而且這種不問清楚的做事態度,最終只會令這班無良商人有機可乘,害人兼害己。這次「DR事故」就是例子。



小題:不完美永遠都是不完美



在現今一個以貌取人,以衣相人的社會,有些「外在工程」是不能不做的。畢竟,這個社會沒幾個人只看內涵,不看臉孔。但是,少收少補可以,用命博的,就不要了!

人,天生是不完美的,為甚麼接受不了自己的不完美?

所有的所謂「醫學美容」,其實就是「掩眼法」。任你怎花錢,現在的科技最多令你的皮膚短暫緊緻,所有在臉上的東西,就好像灰姑娘的南瓜車一樣,過了一段時間,就會打回原形。

不完美永遠都是不完美的。

觀音娘娘是對的,她說:「世人愚癡,迷戀短暫而虛假的東西,一把神仙扇已經夠用了。」

於是,周星馳就拿着它下凡去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