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的失言

特區政府上任以來, 錯事瘀事接踵而來. 政務司長林鄭月娥的失言也接踵而來.


林鄭曾經把堅持推行國民教育形容是擇善固執, 如果是道理是在政府一邊, 你大可以繼續擇善固執, 為什麼要廢除指引? 要取消三年資詢期? 她早前又把麥齊光事件歸咎是傳媒連二十幾年前的舊事都找出來. 在她眼中, 麥齊光沒錯, 錯的是傳媒找痛腳找得太深太遠.



最近, 林太又把特區政府的舉步維艱歸咎於香港人對梁振英的不信任, 而她的意思是, 這個不信任是沒事實基礎的. 筆者之前也說過, 香港人沒有跟梁班子過不去, 但是香港人對新班子失望, 亦開始不信任卻是事實. 信任是一個互動關係, 你說到, 做到, 就是給了我信心, 於是我信你; 你又說到做到, 於是我又再信任你多一點...信任, 不會是單方面的, 你說了做不到,人家不可能一次又一次白給信心. 這個是不實際的說法.



最近的失言是她點名指廉政公署和申訴專員公署構...窒礙政府施政.

這番話嚇我一大跳. 如果不是看電新聞直播, 我簡直不能相信是林太的言論.

這番言論很恐怖, 難道政府就不能被監管? 權力越大就越要監管. 為什麼今天林太當權就認為自己不應被監管? 一個民主社會就是一個可以互相監察, 互相監督的社會, 這才不會偏向一邊. 不要說是政府, 就算是任何一個專業團體,亦要接受監管, 醫生, 律司也要受監管, 監管機構是非常重要的. 況且, 如果政府做事端正, 這些機構怎可能窒礙政治運作呢?



經過兩個月的觀察, 我發現林鄭月娥說話完全是不靠譜的, 簡直可以說是亂說. 亂說可能是她根本不了解不掌握民情; 亂說也可能是權力改變了她.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