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緣

友說, 看你的fb, 你的 "飯腳"來來去去都是某幾個人, 你不悶的嗎?

這一個世代的人,跟什麼人見面, 吃飯, 看什麼演唱會, 做什麼事, 事無大小都喜歡upload上fb 或者微博, 我也有這個習慣, 結果就是不知不覺間敗露了自己的行x, 雖然, 我已經不算是fb 和微博的發x友.

朋友不說, 我也不發覺, 在我fb出現最多的, 又確是來來去去幾個熟悉的面孔. 朋友問: 見來見去都是這幾個人, 你悶不悶?

當然不悶熱! 經常見面, 是因為真的想見她們. 尤其是在晚上見面的朋友, 如果不是工事的話, 一定要是熟人舊友才會見, 因為我總認為, 經過一天的拚鬥, 晚上絕對應該留給自己一點私人時間和空間.

人到了我們這個年齡, 雖然不算大, 但確實也不小了. 一般情況下, 都不會免強自己做自己不喜歡的事( 工作除外). 交朋友是非常personal的事, 沒有得逼. 有些人會喜歡結交名人, 富二代, 權貴....可以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 我身邊也有很多這類名人朋友, 但能不能成為好友, 真的要看大家投不投契了.

小時候, 老媽總教我們不要攀緣. 意思不要因為人家的身份而高攀人家, 話不投機, 半句也算多.

在社交圈, 經常聽見有人問: 你和某某熟不熟? 然後有人就會說: 我跟她/他非常熟, 好好朋友! 原來一問之下, 大家只不過是泛泛之交, 可能見過幾面, 寒喧過幾句, 認是認得卻算不上是好朋友. 這個就是攀緣.

不說穿還有一點面子, 如果被人家說穿, 就難看了.

所以, 做人做事, 甚至是交朋友, 都應該盡力而為, 也是量力而為, 攀緣這個真的可免則免.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