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句我愛你!!

說了幾期女人, 今期想繼續說說女人.

男人和女人, 性別不同, 因此大家對很多事情看法都不一樣. 其中之一,是對愛的解讀.

女人判斷一個男人愛不愛她, 很多時都是靠直覺. 直覺很多時候又是靠聲音支持. 即是我經常說: 會發聲的愛. 什麼是會發聲的愛? 就是當你愛一個女人時, 你最好直接了當地用說話告訴她, 你的聲音可以讓她很實在地感受到你愛她. 會發聲的愛也是你時不時說說你對她的印象 (當然是說好印象), 說一些好話, 甚至吻吻她, 之後加上一句 "我愛你"之類的說話.

作為一個女人可以告訴所有男性讀者, 你千萬不要看輕以上的技倆, 不要以為是x淺的把戲; 女人, 即使學問多好, 職位多高, 面對愛情時, 其實都很simple and naive. 直接的說話, 比你為她赴刀山, 落油鍋更有效.(因為要你赴刀山, 落油鍋的機會並不多)

但是有些男人( 其實是絕大部份的男人),天生就是悶葫蘆, 又或者說是死跟你過不去, 女人越希望她表白, 他就是越不肯表白. 一句"我愛你"就是死人不講. 最後, 女人不耐煩了, 直接問他: "你到底愛我嗎?" 男人被逼到牆角, 不能不說了, 才肯說句我愛你. 但有一些是死硬派, 左拉右扯就是不肯說: 我對你很好呀! 你要什麼我都可以給你! ....總之, 就是死都不說" 我愛你".

男人不明白, 愛就是愛, 為什麼一定要說出來? 明明是戀着你, 有什麼事情發生我都義無反顧地擋在你面前, 這不就是愛嗎? 為什麼還要問? 為什麼還要我說?行動不是比說話更有力?

男人的問號, 我理解, 但不支持. 我覺得如果你真是愛一個人, 你就用她希望的方法去愛她.

女人認為一句不費氣力的話你都不肯說, 你愛我多極有限.不管你喜歡不喜歡, 相信不相信, 願意不願意, 這個就是女人的邏輯.

有一次我問李怡,為什麼男人總是不肯說:我愛你? 他說他也不懂, 但是他說, 男人的頭腦其實好簡單, 比女人簡單得多. 女人會因為你不肯說一句 "我愛你"而聯想很多很多, 最後推論是: 他一定有小三!!他一定已經不愛我!!!但男人不說, 其實可能只是太累, 輸了波心情不好, 比上司罵了兩句.......

唉! 女人跟男人誰也離不開誰, 沒了女人, 男人活不了; 沒了男人, 女人也悶慌了, 那有什麼好斗?

最後還是要勸一勸天下的男人, "我愛你"一句話真是不用氣的, 說就說了, 為什麼要吝惜???

Comments

kaixin said…
既然你說女人,那我說男人好了。
其實歸根到底,還是那兩個字-面子。因為男人覺得說這三個字后會很沒面子,會變得脆弱,會失去我們一直䢖立,保護,並披在身上的驕傲的光環。
從小到大,我們打架,搶地盆,爭女仔…為的都是去爭奪那個光環。我們流汗,流血,耍流氓…為的就是贏取別人的尊敬。那是我們賴以生存的武裝,和偽裝。沒有它,我們會被叫弱者,失敗者…或乸型。然後,女仔就不會喜歡。因為一個弱者並不能保護她們。
這並不是我們的本意。但從我們生下來開始,就被不停地灌輸物競天擇,弱肉強食的天理。我們在實踐中學習,在爭鬥中勝利。我們自豪,我們驕傲。我們不容許任何人將它拿走!誰也不行!因為我們已經武裝得太久,我們已經習慣了驕傲。雖然它真的不是什麼。可能,那只是一個妒忌的眼神,一個性感女郎的飛吻,或者只是一張磨得掉色,但依然閃亮的閃卡…
有一個名女人講過"能明白世上所有男人都是小孩,就能眀白所有事情!"一點沒錯,我們都只是小孩:還在為建立自己的驕傲在爭風吃醋,在搶別人的玩具,在打群架…哦,可愛的女孩們,我們不是不愛你,也不是不願意說那三個字。我們只是害怕。害怕要擔上責任,害怕變得脆弱,害怕成為大人。
親愛的女孩,我們需要的,是你的鼓勵。試想一想你們身邊的小孩,想一想你可愛的小狗。你對他們說得最多的話是什麼?"Yeah, 叻仔!"
親愛的女孩,若然你愛的這個男人也在愛著你,鼓勵他吧。鼓勵他脫掉驕傲的武裝;鼓勵他挑戰自己;鼓勵他贏得最高的榮耀!沒有比戰勝自己更值得驕傲的了。所以,當我們害怕的時候,請不要呵斥,不要發脾氣,更不要放棄。鼓勵我們!得到你的鼓勵,我們就是你的。永遠,都是你的!如何鼓勵?一枝紅酒加一句"我愛你!"是不錯的選擇。
但是問題又來了。親愛的女孩,你願意放下驕傲的面紗,先說那三個字嗎?
有一本書,光書名就頗能解釋這個難題:Pride and Prejudice "傲慢與偏見"
Unknown said…
let me have some sharing here. When I was in F.5, there was a pretty said 'I love you' to me after lunch time while we were waiting minibus to back to school. That was the first time I ever heard from a girl after I was born and I still kept thinking of that scenario after many years!

Her saying brought me suprisingly excitment at that moment yet, I was too young and not too mature to accept her good will. As such, I gave her a dump answer and I not even knew why I said so to her.....

Yes, I was too dump not to express my feeling that time, and I missed the chance or else, I guess we should get together nowadays! Words below can totally express my feeling deep down from my heart:

"曾經有一份至真既愛情擺係我面前,但係我冇去珍惜,

到冇左既時候先至後悔莫及,塵世間最痛苦莫過於此。

如果個天可以俾機會我番轉頭既話,

我會同佢講我愛佢,如果係都要係呢份愛加上一個期限,我希望係一萬年。 "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