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朋友

新一年, 祝大家百尺竿頭, 更進一步!

大家可能會驚訝為什麼我的名字不同了, 寶華變成了洺華. 是的, 我想對大家說: 我改了名字.

改名, 是一個思考了好一段日子的決定, 因為大家叫慣了寶華, 一下子轉變, 大家都很不順口. 但仍然希望大家叫我新名子, 因為越叫得多, 我日後的日子就會更健康和快樂, 做事事半功倍, 天天笑口常開....雖然名字改了,但我仍然是我, 仍然是一個志氣很高的揚眉女子!! (忍不住笑了!)

說起揚眉女子, 前幾天在一個飯局上, 碰見兩位很久不見的新聞之花, 她們才是真正的揚眉女子: 亞視的繆美詩和tvb的趙麗如. 我和她倆基本上是同時出道. 三個人在過去十年的新聞崗位, 為搶新聞, 斗過你死我活, 尤其是跟趙麗如.

我和bonnie (趙的洋名) 都是跑政治新聞出身, 又經常隨領導人外訪. tvb跟cable是死敵, 做新聞的人為了搶新聞有時都會很暗陰, (跟大家看的日劇新聞女郎有些橋段相以) x虞我詐不計, 更會用盡關係手段, 不但是為搶獨家, 有時甚至只是為比對台早出半小時新聞 .
新聞人就生活在競爭中, 我們跟時間斗快, 跟對手斗快, 跟自己斗快....眨眼間, 十幾年過去. 今天跟她倆再重遇時, 揚眉女子都變了慈母.

繆美詩的孩子四個月大, 趙麗如更厲害, 她已是三子之母.

重遇的話題由如何搶新聞變成了湊仔經.

刀光劍影的X氣在她們臉上找不到, 取而代之是滿瀉的幸福.

雖然她們都退下了火線, 但還是不好惹的.

我久不久在新聞紙上都看到繆美詩, 為香港的孕婦爭取權益, 批評醫療操施, 我再見她第一句話就是說: RACHEL 你好VOCAL 呀! 她笑了.

BONNIE沒有在火線上迴旋, 但她卻在生死中間走了一趟. 她的一對男孩是TWINS. 不是她說, 我都不知道原來懷TWINS 是很危險的, 大人和小孩都危險, BONNIE說懷孩子期間她差不多趟了大半年醫院, 因為孩子情況時好時壞, 尤其是細 (媽). 她用自己強大的意志力和生命保住了孩子. 聽她說完, 我眼淚差點掉下來.

我以為自己在商場這幾年已經是血淚橫飛, 原來, 都不及趙麗如.

Comments

Kyle said…
Wish you the best, Sharon~
kaixin said…
張洺華,張洺華,張洺華,張洺華,張洺華,張洺華,張洺華,張洺華,張洺華,張洺華…
Sel said…
張洺華小姐^^, 前幾天在港鐵站見到你呢, 一直很欣賞你, 加油啊~
新聞背後 said…
hi sel!! thank you for your support!!!

oh!!i didn't have make up when u saw me right???? must be very ugly :)
Sel said…
你在低頭打text呢, 我本來很想上前跟你打個招呼的, 但又怕打擾你,你真人比上鏡年輕, 我不確定你有沒有化妝啊, 我只見到一個很美的女生^^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