賣願景

人生沒希望就活不了. 企業沒前景也做不長, 一個社會一個國家沒願景, 人們就沒希望, 沒希望, 政府就做不下去.

所以, 希望和願景都是鼓勵/激盪人心的興奮劑. 沒了這些興奮劑, 一池死水.

我想起張家輝的電視廣告, "只要信, 你將來都會有."
我又想起奧巴馬四年前競選時說: CHANGE. CHANGE什麼? 不知. 如何CHANGE, 沒說, 能CHANGE嗎? 未知. 但是, 他給了大家一個希望, 一個願景, 這個足以令他打贏共和黨.

所以, 一個人不能沒希望, 一個國家的領袖更不能讓國家人民沒有願景.

還有不足半年香港就是選特首了. 唐唐, 英英天天出來, 大家要聽聽的就是他們的願景.

特首選舉是什麼? 不就是比拼誰的願景大? 而誰又能令香港人相信他的願景不是遙不可及? 四年後, 他們這些願景到底有幾多能落實, 誰說得埋? 當然這個不是叫他們開空頭支票, 但是能sell 是第一步. 如果連開空頭支票都不成的, 都SELL不到, 他如何將來把香港在國際舞台, 起碼在中央面前SELL?

當然, SELL 也是有後果的. 好像當初貪口爽要"玩鋪勁嘅"的曾先生, 現在被人一筆筆舊賬翻出來, 才發現這個傢伙, 自從得意忘形吹口哨上台之後, 拋出來的大計, 十之八九都是連影都沒有.


但是, 一些鼓激盪人心的興奮劑還是需要的. 因為我們的心都很脆弱. 我們每天被殘酷的現實天天折磨, 如果沒有一個相信明天會更好的信念, 日子如何挺下去?

所以, 一些不善於辭令的人甚少更當領袖, 因為他不能用語言安撫我們受傷的心, 不能令你在千瘡百孔的現實看到一張美麗的圖畫.

Comments

chi lung lau said…
政徒多崎嶇,x直x彎,人心更彎!
kaixin said…
一點都沒錯,選民們的確需要希望,需要改變,需要願景。但要英英和唐唐去學奧巴瑪,這希望就未免有些不切實際了。
第一,香港根本沒有實際意義上的選民,只有奴才一樣的選委。
其二,既然沒有選民要收買,也就不存在什麼許願和誠諾。
能把這個"參選人""被當選"的,就只有上面。所以"做好呢份工"並非是說給港人聽的,而是對上面的一種表態,是與港人,良知,和人格划清界線的表態。
當然,過埸還是要走的。落區聽意見,是真的要聽的,而且要匯報。將選民的異見摸清,異心摸透,才能更好地在主子面前表達徹底為奴的決心,才有望真正為奴。
要這樣一個奴才講一些空話似乎不難,難卻難在既能激奮人心,到時又沒把柄可抓,更不能要上面丟臉及幫忙擦屁股!唐唐和英英都還嫩了些。
順便一提,把黎大老板一事漏出來的仁兄,似乎要高出不止一籌呢!
chi lung lau said…
政圈生熊愈收愈窄,不是以民生本,是鬪愈開心鬪入死胡同止.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