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情

關於愛情, 人人都有話說.

因為知道愛情是不能掌握, 所以關於愛情的故事特別多; 因為知道愛情是變幻無常, 所以關於愛情的傳說也特別多. 對於愛情, 我們凡人總是怛x不安.

女朋友告訴我: 他從來沒跟她說過:我愛你. 只是, 每次當她大難臨頭的時候, 他都會奮不顧身地為她解決所有問題, 而且每次都會憐惜地告訴她: 不用怕, 已經沒事了.

後來女朋友離開了這個男人,這個跟她一起三年的男人, 她說原因是他從來沒說過他愛她.

我很愕然, 我問女朋友: 一個人每次在你惹麻煩的時候, 都像白x士一樣跑出來拯救你的人, 這個如果不是愛, 是什麼?
她冷冰冰地說: 既然赴湯蹈火都可以, 說一句愛我真的這樣難開口嗎? 既然愛, 為什麼不能說呢?
結果, 女朋友投入了一個會跟她說: 我愛你的人的懷抱.

對於女朋友的決定, 我沒話可說. 每個人的需要不同, 愛一個人是不是一定要講出口? 那時候, 我以為是不一定的, 只要在心中已經可以.

後來我才知道, 女朋友是對, 我是錯.

因為這個世界變化太快, 人們對黃金都不一定信任, 更何況是看不到, 捉不到的愛情? 愛情需要說出來, 因為這樣可以讓對方安心, 有信心. 可能你會挑戰我說: 說出來的愛情不一定代表這個人是真心的, 對! 但請你說吧! 因為一些人真的很沒自信, 很沒安全感, 她/他需要你時時提醒他/她你是愛他/她的.

你記得, 你也曾經拿着一朵花, 數着花瓣說: : 愛我. 不愛我, 愛我, 不愛我.....這個就是我說, 大部份人都不掌握愛情, 大部份人 面對愛情時, 都是沒信心的.

說到信心, 一位年過40的女朋友, 千萬不要label她40的老女人, 她美不可擋! 皮膚又細又白, 眼角一條魚尾紋都沒有, 她是一個不折不扣的美人兒. 而且學歷好, 身家又豐厚, 只是她一直找不到對象.

太完美的女人或男人都注定是孤獨的. 不是她們/他們看不起別人, 是別人看不起她們/他們的完美.

女朋友最近喜歡了一個男人, 一個所有條伴都比不上她的男人. 但是愛情就是這樣, 愛就是愛, 不完美又如何?

曾經有人說, 愛情猶如空中飛人耍特技, 必須膽大心細, 互相配合, 信任對方, 最重要的是決心放手一博, 才可能有完美的演出.

只是, 愛情最大的問題, 也就是她會讓你很猶豫, 甚至很多懷疑...結果經歷萬水千山, 終於在茫然大海才遇上的她/他, 因為猶豫,懷疑就錯過了.

愛情沒有安全網, 投入了很難一定可以全身而退, 但我那位美人兒女友仍然打算死就死, 決心上陣, 誰知是男的打退堂鼓.
我不明白, 寧願傷心, 寧願後悔, 寧願天天聽無聊情歌感懷過去的人, 為什麼不放手一博?



對於愛情, 我真沒話可說.

Comments

Eric Wong said…
我認為:純愛情是非理性的,當加入理性條件時,愛情的純度便被污染。

因對方不願說我愛你便離開,可能真正的原因其實是你不愛對方。
Tong said…
忐忑不安
kaixin said…
當你明白到世上所有男人都是小孩子,你就能明白世上所有事情--Coco•Chanel

就算你明白了世上所有事情,都無法明白女人—張小嫻

當你明白所有女人都是孩子他媽,你就能明白為什麼所有男人都是小孩—我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反岐視!!